2007-11-09

【1y10m】如廁訓練二

第一週(10/01開始):詳情請看【1y9m】如廁訓練一

第二週:開始如廁訓練後一星期,10/10那天,我就遇到了出門上廁所的問題。在外面逛街時,她硬是不肯尿在尿布上,我只好帶她去百貨公司(Macy's in water tower place)的廁所,結果她不肯蹲,我只好努力地擦座墊,再鋪座墊紙,不過座墊紙會滑。再讓她抱著我的脖子,結果順利地尿在馬桶裡。

三~四週:我開始不穿尿布練習,結果她兩小時內弄濕五件褲子,而且一天只大一次摁摁的她,居然大了三次~齁~是要找小亞麻煩的嗎?結果我就還是用尿布,不過改用像褲子一樣穿拖的學習褲。有時尿在褲子上,有時可以順利尿在馬桶裡。

後來她上廁所時,會要拿書看,變成在看書而不是摁摁,因此我就不讓她看,但也因此就不在馬桶裡摁摁。後來參考左右媽媽說的把廁所佈置的很可愛之原則,我就讓她玩喜歡的玩具。

第五週(10/28):有兩天晚上不用穿尿布睡覺,摁摁也都在馬桶裡,不過都要樂高作陪~眼看樂樂得如廁訓練就要出頭天了~

第六週(11/04):本來我以為已經要脫離尿布了,沒想到樂比上週六感冒到現在還沒好,咳得很厲害,所以不小心就會尿下去~原本她處在拒絕穿尿布的情況下~但是不小心尿濕了幾次,尿濕褲子就大哭,我還要一直安慰她沒有關係~最後接受穿尿布。不過摁摁倒是有很大的進步,開始會分尿尿跟摁摁,不像以前都講摁摁。還有摁摁的時候,她會要求樂高或洗澡玩具(尿尿不會要玩具),然後自己摁,我在廁所外面等她摁,可以五分鐘內完成。但是因為感冒食慾不佳,改成兩天摁一次。基本上我覺得等她感冒好了,應該也就可以再進行不穿尿布練習。

對了,順便調查一下,大家的寶寶還有穿包臀衣嗎?我正在掙扎要不要繼續穿,因為樂比晚上睡覺不蓋被的,不穿包臀衣,肚子會露出來~可是穿包臀衣我就沒辦法訓練她自己上廁所,因為包臀衣太難穿脫了~

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的未來半子海獅寶寶是沒有再穿包屁衣了
但是那是因為腿太粗...哈哈哈

我想說的是, 海獅再這件事情的進度上有快一點...可能保育園幫忙訓練得很好, 他們敎小孩上了廁所以後還要沖水然後對著馬桶揮手說掰掰...小孩完全不能忘記便便跟尿尿在生命中的存在..

所以現在海獅一天"最多"只弄濕一兩件學習褲, 然後他要尿或便會說...

只不過你也知道他語言能力發展比較慢...想尿跟想便他說的是一樣的字...欠揍呀..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