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0

小亞告解篇

最近我做了很不好的事。

因為最近樂比寶寶睡覺不好睡,都要我陪睡,因此壓縮了我上網的時間。本來我在她醒著都不上網,但是因為我很迷網路,又因為她會自己玩樂高跟黏土。所以這幾天,我在她醒著就會打發她去玩,自己上網。(明明是感冒中很需要人陪的小娃娃啊~)

今天她可能累積太多不滿,就一直來找我,我也一直敷衍她。最後她乾脆來玩滑鼠,不肯放開,學我坐電腦椅。我開始生氣,要她去玩玩具~然後她走開了,我正高興地上網~聽到乒乒碰碰的聲音,她居然把玩具櫃的的每一盒玩具都倒到地上去,亂丟一團,然後躺在地上。

我當下很生氣,自己去把玩具收好~氣得不想說話。我一方面是生樂樂的氣,因為她很明顯是故意搗蛋,不是不小心。一方面我是很氣我自己,怎麼應該做的事沒作好。小孩這時候需要我全心的陪伴,我居然拒絕她,導致她有脫軌的行為~心裡也很惶恐,我這樣真的適合當媽媽嗎?我喜歡上網勝過於陪樂樂遊戲。

用了很大的力氣讓自己不再憤怒,不罵小孩,也不責怪自己。

回歸原處,陪她閱讀。終於兩個人都安靜下來。

所以~我還是很需要修煉啊~生下一胎應該是遙遙無期的事啊~

我認真地考慮還是復職好了,因為我沒有把握這樣都沒有自己的生活,我還能撐多久。畢竟綿羊並不能提供很好的支持,我有24小時都在上班的感覺啊~

我很喜歡【弟子規】,樂比有時也會拿給我念,不過她主要是看裡面可愛的插圖。

摘錄一下幾句,勉勵自己,當我把時間花在看網路資訊、教養書籍,不要忘記,最重要的是【心無旁騖地陪伴樂樂】。

不力行,但學文,長浮華,成何人;
但力行,不學文,任己見,昧理真。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小亞你好
我是從hinlin那連過來的
看了妳的一些文章
覺得妳真是一位用心的媽咪
我想你之所以會寫這篇文章
正是因為妳是一位負責又用心的媽咪啊
妳有妳帶小孩的堅持與原則
所以才會給自己壓力

我跟妳一樣
盡量在小孩醒著時不上網
不過有時候還是會克制不了自己
不過有時想想
小朋友還是比較重要
網路是次要
這不正是我們留在家中陪伴孩子的原因嘛

很高興能瀏覽到妳的網站
想將妳的網誌連結在我的網誌中
希望不要介意

Tulia said...

你好,我去參觀你家了~我很喜歡你這篇【給他一個態度】。

讓我引以為戒,我脾氣很不好,常常對我先生大小聲,最近發現樂比開始有點像我,心頭一驚~

真的,當父母是很好的修煉~我要加油~不要讓自己不良的習氣讓小孩學到。

歡迎你加連結,這是我的榮幸~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