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8

【1y10m】樂樂寶寶22個月記錄

身高:84公分 (33 in)
體重:10.5公斤 (23 lb)

食:
進化到吃蝦子會吐殼,吃橘子會吐籽的能力。最愛還是玉米、蘑菇。開始可以吃蘋果丁,喜歡啃雞腿跟排骨。

衣:
穿18~24M的上衣,褲子穿24M。腳長約14公分,但腳寬是6公分,腳圍15公分,可能跟小亞一樣是寬腳人。腳背很厚,所以很難買鞋,之前幫她買一雙STRIKE RITE的7號鞋,居然右腳腳背會有壓痕。而且經過觀察,樂比的腳是扁平足又腳跟外翻,所以要穿硬底有足弓墊的鞋才行,可是芝加哥哪裡有賣啊~小亞根本不知道啊~
(還是去幫樂比買了新鞋,量了左腳,店員建議穿歐洲22號,美國6號半,不過回家改用厚襪試,右腳差點套不進去,所以樂比的右腳比較大,以後買鞋要量右腳,還有要穿厚襪,不然薄襪合腳的沒辦法穿太久。買的牌子是UMI,很貴很貴啊~可是樂比的腳的狀況不能亂買鞋,這個牌子的鞋有軟足弓墊,雖然不是很夠,但聊勝於無,後來換了23號,樂比很喜歡。店員說這麼小的小朋友沒有做足弓墊,要到五六歲的才有,不然就要去看醫生做矯正鞋墊~~~啊~那個更貴啊~下次回台灣要去買萱萱訂做的那種鞋~)

睡:
還是跟小亞一起睡,最近睡覺都要拖很久(兩個半小時)才睡,有時我都彩衣娛子到自己都睡著了,她還不睡,弄得我快崩潰。前天我妹剛好打電話來,我就放棄哄睡,專心跟我妹聊天,結果不出五分鐘,樂比就睡著了,難道講話才有催眠效果嗎?所以午睡時,我們現在睡前不講床邊故事,因為講了樂比會很興奮地又唱又跳,不搖睡,改成跟綿羊兩人聊天,結果奏效。

行:
出門帶推車的機率已經減少了。因為她可以走比較遠的路了。(竊竊私語:那才買兩個月貴的要命的推車是打算幹嘛用啊~我好後悔啊~)

育樂:
只有上"old town school of folk music"的"wigglewarm"最近天氣不佳,樂比又感冒,所以都沒有出門,因此在考慮要不要再去上gymboree。我問樂比要不要出門,最近都說不要,可能黏土跟樂高太好玩了~這樣不行,小朋友應該要多動動跳跳~不可以跟小亞一樣宅~(不過我最近又開始看化妝文,真的不能宅也不能偷懶,因為不想要以後出去被樂比的朋友問,那是你家的越南傭嗎?)

大動作:
會跳了,雙腳離地,不過不到五公分。

小動作:
我有點偷懶沒有好好觀察。

語言發展與認知:
知道【一樣】的意思。會講句子了,不過文法不是很對。會【形容詞】。真的在【唱歌】了~還有最近講的新單字,會立刻正確地復誦。會特意作一些會讓爸媽大笑的動作。
例子是看著電腦中的照片,說媽媽一樣,爸爸一樣,BeBe一樣。貼紙書會找對的位置放,也表是她會分辨不同的形狀了。很喜歡發現一樣的東西,找到了就會很興奮地大喊:【一樣。】
會說【爸比煮菜菜好棒】。最近非常黏媽媽,所以很常說【爸比抱BeBe,不要】(不要給綿羊抱),【爸比餵,不要】(不要給綿羊餵),記得好像在別的媽媽網誌中有看到這個階段的小孩特別黏媽媽。
看到喜歡的東西就會說:【好漂亮】,我非常喜歡聽她說好漂亮的語調,非常好聽,可是我還沒有成功錄到,等我準備好相機要她講,她就不肯講了。不過有時會主動要照相,也會比照相手勢,說【Yeah】,然後衝過來說【BeBe看】,看了之後說【一樣,BeBe】然後非常開心。喝牛奶會說好喝,有一次還故意歪嘴巴。遇到喜歡的東西,會主動說喜歡,如果不喜歡就是沈默以對。目前的最愛是威威哥哥跟母乳。會說【這邊咪咪光光,換邊。】
還不會完整地唱一首歌,會唱【醜小鴨】、【兩隻老虎】、【寶貝】、【rock bye, baby】、【the wheel on the bus】、【The more we get together】。

生活自理:可以自行吃完一餐,不過有時會撒嬌要媽媽餵。正在如廁訓練中。會自己收玩具,也會歸位,不過常需提醒。喜歡掃地擦桌子洗碗~小亞不用做家事的日子快到了~哈哈哈~

本月有趣事件:去上唱遊課時,有別的小朋友去碰別人的外套,她立刻一邊指著他,一邊大喊:【No~ No~】很有規矩的樣子。不過那個小朋友不久又去碰,樂比糾正人家之後,居然自己也去碰。

2 comments:

毛毛牙 said...

推車才買兩個月喔?

我在小孩出生前就買了,上下海都靠它,到現在,如果是碰上況百貨公司或大賣場的場合,推車還是很好用,一來可以預防小孩走失,二來如果明澄要自己走,就變成推車啦!最好的是,如果明澄累了就躺車上睡覺,方便極了。

很好用的,而且下一胎繼續用(明澄現在不大需要了)

Tulia said...

是又買了一台新的~小聲囁嚅中~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