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7

[S7m] 睡眠訓練第四天




睡眠訓練第四天,昨晚11點半,草莓有嚶嚶地哭,我沒有去理她,約十分鐘後就又睡著了。但我畫蛇添足地在12點進去餵奶,又把她吵醒。今天打算要貫徹執行,不夜奶了。

因為我昨晚沒有早點去睡,早上我意志力薄弱地在6:30餵奶後捧著睡,一直睡到十點兩個人才起床。結果接下來的的時間表大亂。勉強維持住中午12點喝奶,一點前吃好副食品。

13:30
下午小睡因為要接蘋果,所以就讓草莓在汽座裡睡,因為她很想睡的樣子,我就放她去睡,結果早上鬆懈的結果,她就不肯自己睡。結果一直到我去接了蘋果,去買明天要穿的禮服還有送蘋果去芭蕾課,才睡著。

16:40
睡著,這次只睡了40分鐘。

17:20
晚餐時間,餵奶吃副食品。

18:10
我跟她在一起玩。

19:00
她精神不佳,又剛好大便了,就先去洗澡。

19:30
要餵她喝奶,不肯喝,所以我直接放她去睡。

20:00
再次試著餵奶,這次喝了一些,然後放她去睡。期間站起來好幾次,都進去幫她躺下來。

20:40
哭哭啼啼半小時後,終於睡著了。

21:55
起來哭。

10:40
因為又站起來了,我就進去餵奶。餵奶後再讓她自己在房間裡。

11:45
過了一個小時,不停地進去放平小孩,草莓終於睡著了。希望她可以一覺到天亮。

今天收到網路攝影機,我是在Amazon買的Foscam FI8910W,有夜視功能,用它看寶寶,效果還不錯,可以用電腦看也可以用手機看。確定需要再進去,就不會不小心吵到她了,因為她現在很愛站,但站起來不會坐回去,會固定在那裡也是無法睡覺。

今天也還在想,為甚麼要做睡眠訓練呢?沒有做小孩一樣會長大啊。之前在網路上看到反對的人説[為甚麼要讓寶寶這麼小就知道絕望是甚麼。]每次想到這句,就會動搖我的決心。但是我已經睡眠不足七個月了,我覺得深深地影響生活品質,我白天都昏昏沉沉,常常無法顧及蘋果的需求,也無法給草莓好的照顧。而且我還要接送小孩開車,我覺得充足的睡眠很重要。

加上蘋果當初就是親密育兒法,一直陪睡到今年。結果她沒有良好的睡眠習慣,很難入睡,也常常找各式理由延緩入睡時間,每天晚上到了睡覺時間,總是親子要一番爭執,非常痛苦。因為晚上晚睡,早上起不來,上學就很匆忙。

另外就是,本來我都跟草莓在大床上睡,結果她就掉下床了,我才痛下決心要讓她自己睡小床。這是一個預兆,如果沒有發生這件事,讓我深深覺得她睡小床比較安全,我應該就不會訓練了吧~不然現在涼涼的天,抱著熱呼呼暖綿綿的小草莓睡覺真舒服。

有朋友的小孩到12歲的時候,入睡還要握著媽媽的手才睡得著,我不想要這樣的事情發生。但是在這段訓練的期間,真是心如刀絞啊。在媽媽版看到很多寶寶都滿月就睡過夜,大家都好厲害啊~到底是怎麼辦到的呢?


不亦樂乎: [S2m2w] 媽媽超揪心之自行入睡訓練
不亦樂乎: [S7m] 媽媽超揪心之睡眠訓練。第二天。
不亦樂乎: [S7m] 睡眠訓練第四天
不亦樂乎: [S1y] 我出運了~睡眠訓練成功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