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5

[S7m] 媽媽超揪心之睡眠訓練。第二天。


在遊戲區睡著的小草莓。


小草莓已經七個月大了,各項發展都不錯,副食品也很認真吃。就是睡覺還要哄睡,讓媽媽快要崩潰。我也因為沒睡好沒有自己胡作非為(誤)的時間,身體與脾氣都變得很不好。

有健康的身體才有快樂的心情,有快樂的媽媽才有幸福美滿的家庭。所以決定還是要進行快樂媽媽滿意寶寶養成計畫。

所以昨天下定決心後,午睡就開始不抱睡,改以拍拍安撫,不哭就離開,哭了就拍背之計策。結果午睡折騰了一個小時都沒睡,母女倆都很疲憊。

所以吃了晚餐後,我意志力薄弱地抱著草莓睡著了。結果12點的夜奶後,她就不肯自己睡了。我堅持不抱,拍拍哄騙,這樣折騰直到四點(我的天,小草莓的堅持度真高),我心一橫,關門去研讀瓜老師的網誌,順便買了網路攝影機準備偷看小孩。結果她約半小時就睡著了,我趕快去補眠。早上起床已經八點半,比平時晚。結果開門進去看,小草莓已經起床扶著床欄,還靦腆地對著我笑,原來她已經起來一陣子,大好便了。

換了尿布餵了奶餵了早餐,玩了一陣子之後,我想她晚上沒睡多少,9:40放她上床,結果就開始哭,我趕快打開瓜老師的網誌麻痹自己。期間還聽到撞到床欄杆的聲音,我差點要衝進去看小孩。(所以baby monitor一定得買啊)。約一個小時後就睡著了。約睡了一個小時後12點起床,我就餵奶餵副食品,打算1:30讓她睡午覺。

因為早上撞到床欄杆,她又會扶著床欄成高跪姿,我怕她掉出來。(要訓練寶寶自己睡要早一點,如果她只會翻身時練,我就不用擔心這個問題。所以我就讓她在遊戲區玩,我去把床放下一層。

結果我一離開就開始哭,我一邊弄一邊焦急,因為她應該很想睡。弄了約半小時,突然沒有哭聲,我怕有狀況,結果去看的時候,她已經在遊戲區睡著了。


不亦樂乎: [S2m2w] 媽媽超揪心之自行入睡訓練
不亦樂乎: [S7m] 媽媽超揪心之睡眠訓練。第二天。
不亦樂乎: [S7m] 睡眠訓練第四天
不亦樂乎: [S1y] 我出運了~睡眠訓練成功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