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7

東京,日本

DSC06881
這次去日本玩,真的非常開心,也證明了我一個人帶小孩出門是不會弄丟小孩地~~~


08/25 台灣到日本,新宿。
YH20090827 054
第一天下午五點到日本,坐利木津巴士直達新宿太陽道飯店,可惜我正開心我趕上五點半的巴士,沒想到忘記買巴士跟地鐵的特惠票。而且我坐五點半的車,八點才到,七點半的車,八點四十就到了,所以下次不用這麼趕,應該在機場慢慢逛,不要浪費時間在塞車上。

晚餐,朋友帶我們去吃好吃的廣島燒~


08/26~08/28 樂園篇。
護照套跟樂園門票
08/26去富士急樂園,為了湯馬士而去。08/27~08/28去迪士尼樂園,樂園篇之後另外寫(不保證出刊)。


08/29 吉祥市,朋友家。
DSC06715
因為連玩三天樂園太累,我跟小樂在旅館混到12點才出門。我妹跟我朋友一早就去爬山,在地東京人行程。我跟朋友約到高円寺去看祭典。帶著小樂坐上中央快速線,後來有個好心人告訴我快速線週末不停高円寺,他陪我到下一站下車,還幫我扛推車到另一個月台,換中央總武線。
後來朋友改變主意,我們最後到吉祥市,午餐是拉麵,店員會說中文。我點的麵我還不知道吃法,她還教我,要把麵撈到湯裡過一下再吃。
吉祥市有很多小店很好逛。我在這裡買到尋覓很久的玻璃水壺,開心~有一個店專門賣迷你尺寸的傢具,很適合日本的公寓。
晚上本來要去高円寺,但是到了站,發現人實在太多,去了可能也看不到。改變主意去拜訪朋友的公寓,並在他家附近吃了晚餐。這個店的門口有一整排的雨傘架放置處,雨傘可以上鎖喔~我真是大開眼界。點了一個火鍋,附一個圓圓的球,店員說是膠原蛋白,要加入火鍋煮,很有彈性,吃起來沒甚麼味道,放到鍋裡就融化了。火鍋很好吃。(我想我適合去日本玩,我連路邊的五百日元豬排飯都覺得很好吃。)
朋友的公寓很小,不過我覺得日本因為住處小,所以空間規劃得很不錯,有許多收納空間。我很喜歡浴室的設計,沐浴間裡有浴缸,還有分開的淋浴空間,所以就可以洗衣服。沒錯,美國浴室最讓我頭疼的是無法洗衣服,都要蹲在小小的浴缸裡洗,真的很煩。馬桶跟洗手台放在沐浴間外面,所以不怕淋浴時會弄濕。這個設計也有個好處,不用等洗澡的人之後才能用洗手間。獨立浴缸區讓我見識到日本人真的很愛泡澡,他們的空間很小,還是會想辦法弄出個可以泡湯的地方。
可惜這次沒機會吃到N萬元電子鍋煮的飯,電子鍋比夏普烤箱還貴~真是嚇人。朋友說超市都有精米機,不用自己買。之後去逛超市,真的好好逛,買了大特價的京瓷陶瓷刀,換算台幣只要一千塊左右。發現許多奇妙的東西,看了也不知道用途,可惜時間不足,不然應該可以好好研究一下。


08/30 原宿看夏季慶典,竹下通和表參道逛街。
花畑牧場
去逛原宿竹下通,因為想去買MIKI HOUSE的過季商品,網路上有找到竹下通有一間,實際上去找根本就已經沒有了,有店家說兩年前就關了,所以不用浪費時間去找。在那邊的藥妝店買了很多東西。後來發現大失策,新宿東口的藥妝店比較便宜,而且我們可以買了就拿回飯店。結果一早買東西的結果,不但被貴到,還扛著東西去看祭典,真是太累了。但在竹下通裡有個花畑牧場,買到好吃的冰淇淋跟牛奶糖,都需冷藏,所以無法帶一些當伴手禮,可惜~出來後看到明治通上另一家花畑牧場有許多人排隊,隊伍長得不得了,頓時覺得賺到。(OBS性格表露無遺~)
接著就到原宿站旁邊的舞台看阿波舞踊。我們就很地道地拿出墊子鋪著,坐下來看表演。朋友形容得很貼切,像台灣的進香團的陣頭。他們一邊跳,會有個擔任旁白的人,配合動作念幾句激勵人心的話,沒幾句就喊【sole,sole】,我們猜想是像台灣的【搖落搖落~】(不是的話請告訴我,我缺乏常識,最近有機會問日本友人,她說是"cheer up"的意思)。然後去明治神宮參拜。
之後去逛表參道,我在AMO'S STYLE殺了許久,這時手機沒電,差點跟我妹失散~(感謝我妹帶小樂,我才能好好買一下)。好在手機沒電自動關機之後,再開機居然還可以打。之後就到Kiddy Land買紅了眼。小樂剛好睡著,真是會配合時間啊~


08/31 逛新宿高島屋,日本飛美國。
DSC06953
早上去逛新宿高島屋,旅館對面過個天橋就到高島屋。我看到一件外套好喜歡啊~但是很貴,本來猶豫要不要買給小樂,因為我覺得可以給她備冬天的外套了~但是,我妹說她除了電腦之外,還沒有其他單品超過五千台幣的東西,想想也對,小人兒不要太奢侈,所以放棄,可是回來後每天都好想那件外套啊~
我們一直買到12點10分,我先帶著小樂回飯店拿行李,因為推推車行動較慢,我妹則去辦退稅再跟我們會合。12點20分,我一手推推車,一手拉行李,我妹拉兩個行李,走到新宿站南口。其中有一段小上坡,我都覺得要拉不動了,好想休息,可是火車是12點40分的,沒趕上就麻煩大了。還好有趕上火車。新宿站之後到東京站,朋友還在這裡上火車,送給我們小樂愛吃的早餐米花,真是太感謝了。
後來我妹以為她在第一航廈,結果她先陪我到第二航廈,一問才知道她也是在第二航廈,還好沒跑錯,不然就麻煩,因為我妹是3:55的飛機。她匆忙地入關之後,我本來以為我可以去掛行李,再慢慢逛,結果因為颱風影響,班機不知道要不要起飛,所以我帶著小樂跟兩個行李,哪裡也去不了。第一個地勤沒告訴我有兒童區,我還走很遠到國內班機通關處的兒童區。約五點我回到JAL櫃台,地勤看我帶著小孩,告訴我有帶小孩的人可以到M8、M9櫃台快速辦理登機手續,我到櫃台前發現有個兒童區可以玩,這個服務還不錯。後來順利搭到六點的飛機。
不過我本來打算早點到機場去好好認識機場環境,順便比較入關前的店跟入關後的店有沒有不同,結果因為被登機手續卡住,完全沒有實行。

下篇預告,日本玩食宿交通心得。


附註:
髮飾
蛋糕形狀髮飾。小Rody,超級可愛。以前同事桌上有一隻,一直很想要。這是現場最後一隻,還好有搶到。在Kiddy land買的。

更多照片在

7 comments:

毛毛牙 said...

喔喔喔,那個小Rody太讚了。

乖@乖 said...

我發覺你的行程還蠻"不像一般觀光客"的, 很棒耶, 是我很喜歡的行程啊~ 小樂怎麼那麼配合, 我想如果我挑戰帶小孩去日本應該在遍地抓小孩然後累得半死什麼也逛不到吧.....

Tulia said...

To毛毛牙:
對啊~小Rody太讚了,下次看到有機會再幫你帶一隻吧~(我想應該買一堆,凡OT都會想要吧~這有沒有過度概化)。
To乖媽:
對啊,沒想到會遇到夏季祭典,真的很不錯,看到很多日本的傳統服飾呢~我可是捨命陪君子的先帶她去了三天樂園喔~之後她才有辦法乖乖陪我逛街(平日要做逛街訓練也很重要。)加油吧~不然你可以試,乖爸帶小孩遊樂園,乖媽專心採購行程,這也不錯。我原本計畫去阿卡將本鋪,完全無法付諸實現,沒去六本木看新完成的中城(midtown)也很可惜。
我覺得不要貪心跑很多點,這也不錯,一來交通也很貴,二來也花時間,不如時間省下來好好探索一個地方。是說我們腳程也很短,表參道沒走多遠,到kiddy land就逛到關店了~

etowl said...

樂媽,可以把我名字打上去沒關係 就寫Etowl啦
1.我還是比較推京城電鐵,原因就是便宜,不過因為我沒有小孩啦,所以狀況不一樣
2.有機會我把登山的過程敘述一下,後補
3. 高原市為''高円寺''之誤植
4.午餐名稱是 つけ麺 Tsuke Men
5.這火鍋其實我沒吃過,我比較喜歡新宿那一家,殘念嘍,下次吧!
6.我沒注意到我的浴室洗手台貼心的設計,還是小雅細心ㄟ
7.花畑牧場

Tulia said...

Etowl︰
因為這樣要打比較多字~主婦是很忙的,副業很多~you know。
感謝你的錯字訂正,我去改一下~謝謝~

Anonymous said...

請問一下喔.. 京成的陶瓷刀只有在超市賣嗎?
百貨公司買的到嗎? 還是有其它販售處呢?
我是幫人託帶的..真傷腦筋!!
對了, 我也住新宿.
麻煩解答一下囉.. 謝謝 ^^

Tulia said...

不好意思,現在回答應該太晚了~
京成的陶瓷刀我們在超級市場買的,但是我忘記在哪一站~不是一般的便利商店,是像大潤發的店~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