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1

[3y4m] I Think I Can

REDWOOD GROVE_4
小探險家課程去溪邊釣鴨子,我覺得老師真有創意。

去參加山景城的春天園遊會,有小朋友攀爬的遊樂設施,樂樂跟著一起去的K(大她一歲)一頭鑽進。

後面有一段是網狀攀爬架,K一溜煙地爬過去,樂樂躊躇不前。後面又有小朋友來,塞住了。

我正在想怎麼辦時,忽然她開口說【I think I can, I think I can, I think I can......】一邊說一邊慢慢往上爬,小亞當場非常感動。後面的小朋友也很有耐心地等她,爬過之後,工作人員也誇獎她。

這是【The Little Engine That Could】(小火車做到了),中的句子。

我買了Leap Frog的Tag系統,它是感應筆配上很多繪本。比以前的系統好用,不用換書就要換卡匣,也不用每一頁都要先按【go】才會講那一頁的資料。

唯一的缺點就是一枝筆只能存約5至6本書的資料,如果要買筆,每次都要再買一本【Ozzie and Mack】這本書,如果換成【The Little Engine That Could】,我就會毫不猶豫地買下去了吧,不過我是打算我再買書的話就再買一枝筆存其他書。這一套雖然標明四歲以上適用,不過我覺得小孩不會撕書的話就可以買了。

它還有出幼幼版,過一陣子才會上市,書是厚頁書,筆也比較大隻,適合小朋有握,我也有點想買。

目前家裡的Tag書(Tag™ Activity Storybook)有:
1.【Ozzie and Mack】
2.【Disney Princess: Adventures Under the Sea】
3.【The Little Engine That Could】
4.【Fancy Nancy at the Museum】
5.【Chicka Chicka Boom Boom】
6.【I SPY Imagine That】

這幾本都還不錯,樂樂可以自己一個人看這些書一兩個小時。她比較喜歡3~5這三本書。看過這幾本書後,遇到她說不會做的事,我就問她,小火車說什麼?她自己就會說【I think I can】,就肯試,完成後自己也會說【I knew I could】。

樂樂最近開始說英文了。也會寫自己的英文名字,不過小a寫的像小p。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