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0

【繪本】媽媽的小褲褲

媽媽的小褲褲
OKAASAN NO PANTSU
作者:山崗光/圖.文
譯者:周佩穎
出版社:小魯文化
出版日期:2006年02月01日

這是我們從PALO ALTO圖書館借的書,樂樂很喜歡這一本。
主要是說我的櫻桃小褲褲,給媽媽穿上的話,就會變成大蘋果。其他的圖案小褲褲,只要被媽媽穿上就會變成大大的圖案。

每次念到

蜥蜴圖案的小褲褲,給媽媽穿上的話,就會變成大恐龍。
媽媽氣嘟嘟地說,才不會呢~


這裡時,樂樂就會大笑,這表示她也有幽默感了嗎?

小魯文化也出了不少好繪本喔~現在在這邊,我們很幸運地離親子書坊很近,所以有許多中文繪本可以看。另外這裡的公立圖書館也有很多的中文繪本,往往比其他語言的繪本還要來得多。西班牙語的也很多,很多書都是西英對照的,這也因應出美國眾多的西班牙語民眾。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知道嗎?
這本書可以看出日本文化的演進,
以前日本人像中國家庭一樣,
是很重視家庭,對長輩恭敬萬分,
後來日本文化漸漸較開放性,
幽默感漸顯得重要,
這本書就很明顯,把玩笑開到媽媽身上了,
對於這本書,我一直這樣記得。

Tulia said...

謝謝你告訴我背後的故事,你真的很細心呢~
日本確實是拘謹有禮的社會,我想現在應該也都是很重視輩分吧~
因為每次看日劇,他們對前輩都還是必恭必敬呢~
我很喜歡日語前輩(學長)的發音呢~(念起來像“先拜“)。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