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0

[3y1m] 我不用哭了,媽媽不怕孩子哭

晚上,要先讓樂樂洗澡,樂樂說,我不要,我要先吃晚餐。
我說不行,要先洗澡。因為我發現先洗澡再用餐,是比較好的時間規劃,用餐後都要等一段時間才洗,通常會在她想睡的時段,會非常哭鬧,無法控制情緒。

我帶她進浴室,她就說【我先洗澡,我就會哭哭喔~】
我故意睜大眼睛跟她說【沒關係,你哭吧~媽媽不怕小孩子哭,我以前工作時常常聽到小孩子哭,我很習慣了。】
樂樂一臉驚奇地說【那如果我哭很大聲呢?】
我說【沒關係,讓你決定。不過太大聲我的耳朵會痛喔~】

然後,她一聲也沒哭,直到洗好澡。

洗好後,我問她【你還需要哭嗎?】
樂說【我已經洗好了,不用哭了】

然後開心地去享用晚餐。

2 comments:

毛毛牙 said...

好乖啊!真不錯,明澄現在還很嚕,動不動就我要生氣了……

Tulia said...

我也覺得她很乖,大致上說什麼都會照做,聽說這是魔羯座的個性。
很乖是很好,但是我也有點擔心會不會太乖了,天才都很叛逆呢~

不過健康就好了,這樣想想也就放心了。常常要提醒自己不要跟別人的小孩比,不要特別期待小孩成為多麼有為的人,能夠照顧自己,開開心心地,關懷別人,對社會有貢獻就好,不一定要當飛上太空的太空人。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