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0

小筆記

我之前做的筆記,但是忘記出處了。

如何加強孩子的語言表達能力。
當孩子做事情時,適當地描述她的每一個動作,但是要避免打擾到小孩進行活動。句子可以從簡單的主詞加動詞加受詞,再慢慢加上形容詞。如,你拿黏土,你正在使用紅色的刀子切綠色的黏土。
當孩子觀察你的動作時,仔細描述你正在做的每一個動作。

最近去參加親子書坊的親子講座,講師有提到當父親回家時,要告訴爸爸,小孩子當天的優良表現,而且要以不經意的方式提起。如果要跟另一半討論孩子的不適當行為,一定要避免孩子在場。(事情發生當時就要處理,不要等另一半回家才處理小孩的問題行為。)我想這個原理跟要阻止小孩做不當行為時一樣,如亂丟東西時,不是一直說不要丟,而是說請輕輕放好。

用正向的語言,加強鼓勵正向的行為。我覺得對樂樂蠻有效的呢~不過我有時還是忍不住會對樂樂碎碎念呢~

最近我迷上看電視了,所以許久沒有更新。不過英文會進步吧?希望~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