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0

[3y1m] 自行入睡

[3y1m] 自行入睡
我終於開始認真地進行自行入睡訓練。因為長久以來,樂樂不能自行入睡這個問題,讓我的作息也跟著大亂。每天為了自行入睡這個問題,讓我很心煩。之前試過幾次,因為我都不能貫徹始終,以致於屢戰屢敗。

終於發現一致性非常重要之後,我下定決心,這次一定要堅持。另外,樂樂滿三歲之後,我覺得她成熟很多,因此覺得可以嘗試。

因為我不喜歡也無法忍受樂樂哭,所以我的做法是,她一哭,我就進房安慰她,但是重申,她必須自行入睡。安撫好,我就跟她說晚安離開房間。

最近另一個發現是,晚餐後才洗澡,因為接近睡覺時間,也就是【小孩番番期】,每次洗頭都要哭。所以現在改成晚餐前洗澡,然後用晚餐,之後約半小時遊戲時間,喝牛奶刷牙,兩本故事書。躺在床上,唱一首歌。說再見,讓她自己睡,不過還是睡大床,跟我們一起。

1/11
爸爸陪睡。

1/12
哭喊了兩三次,我進去安撫兩三次。

1/13
白天跟朋友一起午餐,我知道這個小朋友自己睡,因此故意問她媽媽,然後跟樂樂說,小朋友都自己睡,好棒喔~
晚上,進行睡前活動後,講故事時,打了一個呵欠。進去躺下後,吵鬧了一下,後來給她唱歌後,又嘟噥了一下,要求留夜燈。我離開房間後,約十分鐘後就睡著了。

中斷了一段時間沒有記錄,而且發現我在樂樂滿兩歲時就試過,但是以失敗結束。

最近多半可以接受自己先睡,但是會吵鬧到約九點半才睡著。還是一樣睡我們的床,偶爾可以睡自己的床,但是到半夜,一定會爬過來挨住我。

沒有午睡,但是下午約四點的時候,都會精神不佳,會吵鬧。這時剛好是她舞蹈課的時間,因此會影響她上課的狀況。另外我覺得她這個舞蹈課老師不是很敬業,在課程中常常呈現沒有耐性與疲態,因此我很慎重地在考慮繼續與否,或是移到星期六早上。星期六早上的老師比較認真,可是教的比較難,人數也比較多。星期六是全家的時間,我也不太想排活動。

樂樂自己本身很喜歡這個課,不過因為她精神不佳,配合度不好會亂跑,這週老師在帶動作時,每個小朋友會輪流跳的動作,她居然都跳過樂樂沒有帶。

目前我沒有車,因此行動有點受限,只能到走路能到的範圍內上課,因為樂樂很愛跳舞,所以我會繼續觀察一個月,如果情況都沒有改善,我就要暫停課程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