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3

[2y11m] 不說再見,就沒有離別

樂樂的爺爺奶奶跟叔叔嬸嬸來玩,好像過年一樣熱鬧,樂樂相當開心。

送爺爺奶奶去搭機時,硬是不肯說再見,後來也不跟要去柏克萊訪友的叔叔嬸嬸說再見。

之前要她說再見都肯,遇到回家時候也會主動說再見。我輕輕問她,是不是不想說再見,帶著悶悶不樂的小臉回答是。

我猜想是因為她以為沒有說再見,就不用離別。

握著小手,覺得她又長大了一點。

忽然有點明白她為何這麼黏我,她親愛的家人大多不在身邊,常常要說再見。爸爸不論讀書或是上班時都很忙碌,我又眷戀台灣,一回去就好久,因此只有我一直是她身邊不變的存在。台灣、芝加哥、灣區,不到三歲,搬過好幾次家,很多時候,連我自己也是在惶惶然的狀態下。

最近在讀蔡穎卿的安家之歌(感謝樂的奶奶爺爺為我扛來很多書),發現想法一樣,只是我的實踐力很低,因為我基本生活能力不足。但是我也相信,無論要在一個地方待多久,不要只是覺得自己是過客。人在哪裡安身,家就在哪裡深耕,不要因為不久住,就什麼東西都湊合著用,日子也隨便湊合著過。

早上,陽光透過窗戶照亮整個廚房,心裡也暖暖的。雖然居住的公寓不是很理想,但是確實已經是幾年來最好的了。

在這裡,我們一家三口一起努力譜出我們的安家之歌吧~

祝大家新的一年,快樂,團圓。

3 comments:

albertw said...

我們一起加油吧!

老公

安球啦 said...

感受到你心中有淡淡的鄉愁
不過最重要的是一家人和樂的在一起
就像你把寶貝取名叫樂樂一樣
媽咪心定下來 孩子就跟著安定
替你加油打氣喔!
HAPPY NEW YEAR~
ANGELA

Tulia said...

對啊~難得大家都在,很像過年的氣氛呢~不過我還是想我爸爸媽媽跟兄弟姊妹~希望年底有機會回去看看他們~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