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0

童書

Mouse Cookies & More: A Treasury (If You Give...) (Hardcover)這本書真的很不錯,我們當初在costco買的,附的CD我跟樂樂都很愛聽,尤其是其中一首午餐盒的歌,輕快好聽,裡面有一段歌詞說我打開午餐盒,把它吃光光,無論裡面裝了什麼。我暗自幻想以後可以用這首歌哄樂樂把午餐吃光~

另外,大家提到的first discover,我哥哥似乎有買,不好意思,我不是很確定,但是我查了網路資料,似乎就是理科出版社出的那一套。當初我看我哥哥那套書,覺得相當有趣。每一本書有一個主題,如蜜蜂或瓢蟲。每一頁都只有簡單的一句或兩句,配合圖案簡單易讀。但是生活史與習性都介紹的很詳細喔~圖案也很精美寫實。

其中有一些頁面設計很有趣,有些頁面是透明的賽璐珞,上面有圖案,後面襯一張黑紙,所以看不到,但是書後面會附一個紙片,圖案像手電筒,把這個紙片放到賽璐珞及黑紙的中間,就像真的用手電筒在照東西一樣。我當時看了大為驚嘆。我婆婆12月要來,我本來想請她扛來,後來討論之後,決定美國有就在這裡買。(不過剛剛查資料後又有點動搖,中文版附很多東西,美國版似乎很難買全全套)。

我婆婆的看法是,學中文主要是要了解文化的關係,所以她會扛一些中文的書來,但美國買得到就在美國買。

我後來想想也是,盡量買原文的書。很多英文繪本翻成中文後,英文原本的韻律就失去了。就像我很難想像中文的詩詞,翻成英文會變成什麼樣子。當然其他語言就沒辦法,畢竟不能因為不懂法語就不看法國繪本,真的買法語繪本回來不會念也是沒用的啊~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