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8

[2y9m] 音樂與藝術

樂樂是在這裡上的課,Community School of Music and Art, Finn Center.

有朋友知道我讓樂樂去上這些課,問我是因為覺得樂樂有這樣的才能嗎?我其實沒想過這個問題,我純粹是想去看看在上什麼,順便讓樂樂有事情做。

她很喜歡這些課。我上第一週時,並不覺得很特殊,直到最後發現這個課程真的不錯。美術課因為有些作品我還沒拍照,等拍好上傳再來整理。

我先說說音樂課。其實就是一般的唱遊,跟以前在芝加哥上課時一樣。老師主要用吉他帶唱。不過這邊的樂器多很多,我記得有一次老師拿出像棒棒糖的鼓真是讓人驚艷,而且因為原先的鼓棒敲擊聲太大,老師還特別用嬰兒護手套包起來,敲擊聲顯得柔和好聽多了。
Lollipop Drum

樂樂的音樂老師是Juliette McDonald,她有自己的網站。可以試聽她的曲目她的歌聲蠻柔和,有一首“growing bigger“的歌詞很有意思。有一次她唱了一首吉娃娃的歌之後,樂樂非常喜歡這首歌,從此我們稱她為吉娃娃老師。她有出CD,我們當然是把吉娃娃CD帶回家了。她製作教材很用心,唱吉娃娃這首歌時,有一本很大的畫冊,把她歌裡提到的不同品種的狗都畫上去,一邊唱一邊翻動畫冊,唱到吉娃娃時,還拿出一隻玩偶吉娃娃。

&Juliette McDonald
樂樂與老師,樂特別穿吉娃娃的上衣。

每次上課會先唱歡迎歌around and around,之後講一個故事。然後配合不同的樂器唱不同的歌。棒子配合救火車的歌,shaker配合蘋果樹的歌,彩帶配合樹葉的歌,絲巾配合花園跟馬戲團的歌。有時候會拿出一個大鼓,再用網球敲擊,不同的力道表示不同強度的雨。第一次我把球丟回籃子,她立刻提醒我不要這麼做,因為小朋友會學,他們又不像大人可以丟得很準,這樣會一片混亂。最後剩下約十分鐘時,她會請大家挑自己想唱的歌。然後唱再見歌,並鼓勵大家用不同國家的語言唱再見。

課程中常常有拿出樂器跟收樂器的時候,收樂器時,她都會先示範並提醒大家輕輕地溫柔地收拾。

樂樂很喜歡唱歌跳舞,會自己編歌詞。最近還會拿著東西假裝彈吉他。我不知道她學到多少,但我知道她很開心,也學會好好地收拾東西,這樣就夠了。

DSCF8095
一起上課的同學(她們是姐妹),這張是樂照的照片。

附註,趁我記得把歌詞記一下。
救火車:(調子跟小印地安人一樣,我一開始沒注意,是樂樂發現的)
Hurry, Hurry, drive the fire-truck.
Hurry, Hurry, turn the corner.
Hurry, Hurry, find the fire.
Hurry, Hurry, climb the ladder.
Hurry, Hurry, break the window.
Hurry, Hurry, put off the fire.

蘋果樹:
shake, shake the apple tree, apple red and juicy.

花園:
in the pretty garden,(把絲巾用手包起來)
the flowers are glooming.(把手打開,絲巾自然膨脹,像花一樣)

馬戲團:
going to the circus, going to the fair.
see the pretty lady have a flower in her head.
kick like dancer, kick if you can.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zoyo的舞蹈班老師也常用這種棒棒糖鼓,
很有趣又討人喜歡,
好像是同一支耶~

Tulia said...

那真是有趣耶~我看到棒棒糖鼓時,心裡真的覺得她們很有創意。
zoyo的舞蹈課很有趣的樣子。我現在還在尋找適合的舞蹈課。因為我覺得我自己缺乏運動的習慣,舞蹈是我覺得比較有趣的運動,希望也能養成樂樂有運動的習慣。

alex said...

我們這裡很多女孩子都有去學滑冰。我也有送兒子去滑,班裏一大半都是女孩子。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