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30

聖誕禮物~

聖誕禮物~

聖誕禮物來囉~小丸子奶奶寄來的包裹,台灣11/27下午寄的,我們11/29就收到了~現在的郵政系統很發達~

我很想要的漣漪卡跟書,樂樂的貼紙書跟一堆漂亮的貼紙,綿羊的零食補給。真是非常開心。

我們家一向沒有婆媳問題,只有惡媳婦問題。不過小亞在悔改中了~~~

我婆婆當初很有遠見地問我要不要剖腹產,我堅決不要,結果生的很慘烈~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

看到bubu寫的輕聲細語談婆媳

當然,我身邊也有雙方都善意不足、旗鼓相當的婆媳,她們每天的生活戰鬥中心是彼此,只要能讓對方感覺不舒服,自己也願意忍受種種怒氣,完全不計算珍貴的情緒成本。

我的婆媳問題開始得很早,但是幾年過後,當自己看到那些問題的不適都慢慢變好之後,我開始懂得,所謂「適應」不只自己需要時間,也需要給長輩時間。唯一慶幸的是,我沒有在自己跟夫家相處不順利的階段去磨難身邊其他的人。不把事情與每一種感情混為一談,使所有的關係都會慢慢成長進步。我看到最無法改善的婆媳關係,都是為了要證明誰擁有「主導權」而苦戰不休。

婆媳之戰付出最大、也最不應該的代價,是把孩子拉來當成戰線盟友,讓無辜的小心靈在拉扯中扭曲對長輩或母親的觀感。

結婚之後,每一個人都有婆媳學分要修習,很多人相信這層關係的關鍵人物是丈夫,我並不同感。

二十一年來,我覺得讓許多情緒從大化小、從小化無的最好理由是,婚姻生活的努力,其中一項是讓丈夫面對父母時是一個完整無憂的兒子。

也許,任何事從愛出發總是容易些。


DSCF3877.JPG
樂樂終於肯戴太陽眼鏡了~這張圖真有長大的感覺了,不再是一歲小娃的樣子。就要兩歲了呢~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