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7

[1y11m] 樂樂愛說

小亞:【媽咪的寶貝是誰?】
樂樂:【bebe。】
小亞:【bebe的寶貝是誰?】
樂樂:【爸比。】(有時說bebe,就是不說媽咪。今天問的時候,突然回答【媽媽】,讓小亞非常開心。)

最近發現許多兩歲半的小孩,都會認字讀書。

心中不禁緊張了起來,樂樂最近對英文字母很有興趣,會指定要我寫A,我說要做字卡教她一直得過且過,也沒有採取行動。決定還是不做字卡了~好好加強樂樂的運動吧。她最近都會說不要出門,不然就是要求坐車車。當媽媽總是會擔心,當出門她不坐推車,擔心她亂跑危險,她要求坐推車時,又擔心她是不是體力不足。可能因為外面下雪,上次她走時滑了好幾下,也可能是因為扁平足的關係。

我常常念綿羊時,說他幼稚。
樂樂說:【媽咪幼稚、爸比幼稚、bebe幼稚】然後很開心地笑,她可能以為幼稚是一種誇獎~
今天還說:【bebe跟爸比一起幼稚吧~】

很愛“一起“。自己坐下後,會說【爸爸媽媽一起坐】。自己吃東西,會要求大家一起吃。

不過出門遇到陌生人要跟她握手,她會把別人的手推開,我請她擊掌,她會願意。看起來要跟她練習握手,對別人友善是需要練習的啊~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