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3

[1y11m]如廁訓練三

11/25起,連續一個星期沒有尿濕訓練尿褲,12月4日,樂樂滿23個月那天,正式穿起小內褲,從此跟尿布說再見。

半夜她會自己起來說要尿尿,有一次還自己走到浴室去,不過因為還不會自己穿脫褲子,所以還是需要我的協助。

白天外出也都可以告訴我,然後再帶她去。然而美國不是很好找公廁,廁所又只有坐式。好在selena有建議可以抱著上,我才想起來,以前都有看我姐抱她女兒上廁所,印象很深,她女兒嫌外面廁所不乾淨,往往不肯上,有時還得立刻帶她回家。抱著上好多了,我實在沒辦法讓樂樂坐在外面的馬桶上,我有心理障礙~雖然通常還蠻乾淨的。

12/11星期二舞蹈課後,帶她去逛urban outfitter,她說要尿尿,我問有沒有洗手間,小孩需要上洗手間,店員說沒有(一定有只是不肯借,不然這些上班的人去哪上廁所啊~~~)。之後我就趕快結帳出店,問她要不要上,居然跟我說不用。

我們就又去買印章跟印泥,約半小時後她又說想上,這時好在店員說可以,因為他們有教學課程,所以也有洗手間。可見她可以忍住尿意,不過我也要注意,她在外面很少發出假緊報,所以她一說,我一定要立刻帶她去。

除了百貨公司,一般店家很難借廁所,還有人為此出了紐約跟芝加哥的公廁點的書呢~真的不行,就要找餐廳去吃個東西或喝飲料,然後使用他們的洗手間。

一般的速食店除了麥當勞以外也不一定有洗手間。所有的地鐵站也都沒有洗手間,以致於常常有人忍不住就在地鐵電梯裡尿尿,所以芝加哥地鐵的電梯非常髒,紐約的更髒~氣味非常可怕,每次推推車坐電梯都想打人。我非常想念台北的捷運,明亮寬敞,又有洗手間~

不過摁摁本來可以坐在小馬桶上,前兩週卻便秘,摁的非常辛苦,每次都哭。最近幾天(12/11和12/13)變成摁在褲子上(兩次)。剛好我在忙,沒有注意到她的摁摁訊號。她似乎要站著比較摁的出來,這個還要再想想辦法。

樂樂的如廁訓練,我不覺得很困難。很久以前,當她半夜會哭著要我叫醒她才尿下去,就表示她不會在睡覺時尿尿。那時我就知道她可以很快就戒除尿布。當然現在不算完全完成,因為她還不會自己穿好褲子,仍須協助。她會自己脫下褲子,可是她常常整個脫掉,有時說溼溼的要換,其實沒有。

她很喜歡小內褲,會自己選要穿的花樣,這之間有尿濕兩三次,尿溼了會很緊張地說尿溼了,可能是我在她尿溼褲子時有點大聲問她。問她尿尿跟摁摁要在哪裡,會回答說馬桶上。我包包裡有準備尿濕用的褲子跟襪子。

此階段完成,下一回就是她會自己穿脫褲子囉~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