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3

[1y11m] 小小芭蕾舞者2

樂樂穿上新買的芭蕾舞衣,去上跳舞課囉~

內容很有趣,不過我沒有記得全部。

一開始先做動物動作,有猴子(兩手上下揮動)、大象(兩手交握當鼻子左右揮動)。

全部小朋友手拉手,轉圈圈,一邊唱“Ring around the rosies, A pocketful of posies. ashes, ashes. We all fall down.“最後倒成一團。

小亞說:樂樂會主動要跟別的小朋友牽手,我有點意外,因為她之前很怕衝過來的小孩。不過有小朋友會拒絕牽手,還好樂樂似乎沒有因此而挫折,倒是小亞很心急,心疼她被拒絕,趕快牽她的手或安排別的小朋友跟她牽。

之後全部到教室一頭,坐在地上,用屁股“嚕“的方式前進到另一頭。樂樂這次做得比較快,也立刻就跟上,上回等了很久才開始動。

後來老師說了灰姑娘的故事,請大家幫灰姑娘打掃,然後拿出啦啦隊彩球,小朋友用啦啦隊彩球擦地板,擦牆壁。

小亞說:這個我覺得很有趣,我都沒想過可以這樣玩。

後來作一些伸展動作,坐地上腳腳打開之後拍拍拍,兩腳併攏摸腳趾,站著摸腳趾後屁股抬高~等等,我沒有記得很清楚。

忘記帶相機,所以照片是回家後拍的。(我家有點亂啊,我會好好收拾的~)

很喜歡這套舞衣,下課回家後不肯脫下,穿了一天。

1.跟自己的作品合影。最近有長肉了,研判是因為開始吃爸爸的愛心料理之緣故。
baby ballerina - 22

2.蹲下轉個圈。
baby ballerina - 25

3.腳腳伸直摸腳趾。
baby ballerina - 26

4.腳兒打開拍拍拍。
baby ballerina - 29

5.影片:穿上舞衣,練習動作。鞠躬的姿勢媽媽沒教好,變成左手放在臀部~呵~


影片中我的破爛英文請忽略。最近覺得這樣中英交雜不行。不過因為要出去上課,要出去公園玩,樂樂不會英文也不行,這樣她無法跟小朋友玩,我們又找不到很近可以常常說中文的玩伴。所以綿羊英文比較好,綿羊跟她講英文,我專心跟她講中文。以免她中英交雜。我自己要好好堅持單一語言,避免中英交雜。我不小心也是會講,樂樂,來吃這個orange~

這種雙語的真實效果在欣欣的身上很明顯,欣欣小樂樂四天,白天上托兒所,晚上在家說中文,本來她在家會說英文,欣欣的媽媽還擔心她不會講中文,一個月前開始,固定在家裡說中文,在托兒所講英文。

我們雖然也在美國,但沒有去上托兒所,我的英文又不強。所以樂樂只說中文,除了少許名詞。但是外出時,別人跟她說英文,她有時不是很懂,我覺得這樣不妥,因為別人誇獎她或是跟她打招呼,禮貌上要回應的。

不過我覺得她知道外面的人跟她講不一樣的話,因為她在家很愛講話,出門就一句也不講了,或是只跟我們講話。

所以還是要加強一下英文啊~


同主題文章:
不亦樂乎: [1y11m] All About Dance-mommy and me 1
不亦樂乎: [A3y2m] 啟動信心重建工程-芭蕾
不亦樂乎: 201212 [A6y11m]樂樂兒的芭蕾課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太美了~這個小芭蕾舞者!!!
IRENE看到一直說好漂亮~~
看來樂樂相當喜歡上這門課
樂樂的動作好優雅口愛
再來個亮晶晶的皇冠就PERFECT囉~

Tulia said...

謝謝誇獎啊~
樂樂很喜歡這個課,可以穿舞衣。
我問她要不要去上跳舞課,說不要。
問她要不要穿舞衣去上跳舞課,滿臉歡喜地說要~
所以是---因為要穿舞衣所以才要去上跳舞課嗎?呵呵呵~~~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