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1

整齊、清潔、簡單、樸素、迅速、確實

我發現我最近的模式就是,去回留言或是去別人家留言,就越打越多,結果我就覺得寫一篇文章好了。以下這篇就是這樣來的。

因為樂比暖呼呼的,抱著睡好舒服啊~我覺得我是【自然育兒派】,我覺得小孩有需求,就盡量滿足她,不然就是媽媽方便。
我一開始跟她睡,純粹是因為餵母乳方便。現在奶量越來越少,我覺得慢慢是她要離乳跟自己睡的時機了~

但是前提是,我在白天陪她遊戲的時間要專心。我是個很不專心的媽媽~~~我覺得白天的陪伴足夠的話,她晚上就不會那麼黏我,自己入睡的機率就高一點。

我從小是跟父母還有兄弟姊妹一起睡一個大床,國中時要住校就去住校了,有想家沒錯,但不影響獨立性。前一陣子我問我哥,他說他們夫妻還是跟小孩睡,他告訴我,我們從小也都一起睡啊~~~還是很獨立啊~我自己倒是沒想到。

這樣我就想起來,我國中時,內務常常整理的很好還得獎。高中時也很整齊,大學因為四人同住一間宿舍,所以還差強人意。到了第一份工作時,我住醫院宿舍,那時房間就很出名的亂了。

現在也都是不及格的家庭主婦,尤其綿羊製作髒亂的功力很強,有天早上我夢見我一邊哭一邊要求他把東西收好,一直說可不可以給我一個乾淨的家~一天就好。

可見人對整齊清潔的要求是打從心底產生的渴望。
我們家一定要乾乾淨淨、整整齊齊、漂漂亮亮~
我很喜歡整齊、清潔、簡單、樸素、迅速、確實這幾個詞~寫起來貼在牆上。

又發現了很用心的媽媽,我就很緊張地要我婆婆去買幾本教養的書寄過來~結果婆婆說陪樂比遊戲就夠了~

我是覺得【實踐】很重要,這是我很需要努力的。加油~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哈哈哈! 我是來握握手的。

我也好想把家裡整理乾淨,可是好像怎麼整理就是不乾淨。只是我都對自己很好,跟自己說,我還在學習,需要很多時間,每天只要進步一點點,總有一天家裡會變得很乾淨的。呵呵~~

一起加油吧!

Tulia said...

是啊~不然完美媽媽這麼多,我看了常常很挫折。
只是會提醒自己不要跟別人比。努力學習就是了。
別人可以一天收完房子。
我一週收完也就可以了。
但是千萬不要想著,明天再收啊~~~
這樣就會有無數個明天~~~

Internet business at home automated system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