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1

[1y10m]樂比玩樂高,身教

最近要買拼圖了~(受到左右會拼一百片拼圖的感召~)

雖然覺得拼圖並不是很有創造力的玩具,可是一個兩歲的小孩真的不要太苛求她。要累積夠多的經驗與觀察,創造力的東西才出得來。

欣欣小樂樂四天,我們去她家玩了12片的木頭拼圖,在我協助與提示下,樂樂可以順利地完成,而且非常喜歡不斷要求再拼一次。

所以我決定去買拼圖了。我覺得至少可以讓小朋友養成觀察與配對的能力。而且放置拼圖的方式,可以練習精細動作技巧。

準備衝感恩節特賣~

她最近開始喜歡玩樂高了,自從威威哥哥來家裡玩過之後,樂比也從單一形狀的堆高高變化成不同形狀的堆高高,一邊堆一邊說威威哥哥玩積木。(小妮子對威威哥哥的迷戀程度,到小亞只要說威威哥哥正在做甚麼,她就會跟著乖乖做一樣的事)。

還有一大進展,今天-會自己打開培樂多的罐子,拿出黏土(需要一點點的口語提示與協助),不玩之後,自己主動收好黏土,蓋蓋子。

語言也有很大進展,本來說【媽媽陪你】,現在會說【媽媽陪我(發成偶的音)】。還有會主動要求要找阿公阿媽。

另外,身教的重要性出現了,小亞的情緒控制能力跟自制力並不是很好,綿羊常是受害者,現在樂樂居然學起來。

東西壞掉,問她誰弄壞的,立刻說【爸比弄的。】實際上是爸比弄的沒錯,不過她應該不知道。

還有我們玩一個賓果遊戲,樂比把牌都弄翻了~我就生氣地說【討厭】,她立刻轉向綿羊說【爸比討厭~】(又想起樂樂外婆念我怎麼這麼大還跟樂比寶寶計較。)

突然想起樂樂的奶奶曾經擔心地跟綿羊說,她很擔心樂比給我帶不知道會變成甚麼樣。

還有小亞的妹妹說要我養好小孩養好皮膚養好脾氣~~~

好了好了,總之我要加油。
樂比寶寶,請你原諒幼稚的媽媽我吧~無論如何,我都非常愛你,雖然我如此地不完美。

你每天在長大,我也每天在成長呢~

延伸閱讀:裘安的身教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呵呵~,再次握握手。

我也覺得自己的情緒控制力不是很好,很多時候還是會跟狗子吵架,結果,他現在也是用同樣的方法對我,~呵呵

不過,我覺得我已經越來越好囉~~

對自己非常非常好的狗子媽><

Anonymous said...

我真想知道小亞的妹妹說的"養好皮膚"是什麼意思?
我是很注重zoyo的皮膚保養,難道妹妹說的真的是"身體皮膚"的保養嗎?

Tulia said...

Angee:
每天不斷的進步是我的目標啊~
我們互相勉勵吧~~~
(真高興有同伴,表示我不是唯一的亂亂來幼稚媽媽,雖然我可能還是比你幼稚很多)

Selena:
真的嗎?那你一定要傳授一下如何保養小孩的皮膚這件事。

我只有每天洗完澡擦乳液,白天的防薩常常忘記。

小亞的妹妹意思很簡單,要我養好皮膚,不要晚睡熬夜,才不會變黃臉婆。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