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3

她,很會講故事~

王理書,從事心理治療的工作。
有兩個小孩。
她很會講隱喻故事,故事都很好聽,我很喜歡。
希望我也能講出好聽的故事。

下面是一篇我很喜歡的故事,跟漣漪卡有關。
漣漪卡故事,小魚的抉擇 071004

「那你也可以體驗世界的大…世界的光亮和黑暗,
世界的溫暖和孤單….世界的陪伴和單獨…
什麼都可以,可以大可以小,可以光亮可以黑暗,可以孤單可以溫暖,可以單獨可以有人陪….當你擴大你的舒適區,全心的海洋為你打開。」


分享漣漪卡 070706,這篇是理書對漣漪卡的介紹。

抽卡要怎麼抽?
你可以用眼睛選一張喜歡的圖案(剛接觸的人)
或閉上眼睛用手摸一張卡(尤其是使用很多次的人)

問什麼?
可以為今日抽一張需要的信念
可以為某件事抽一張所需的態度

比方說,有人問,我的老婆很情緒化,那我可以幫她抽嗎?
我會說,你這樣問:
我可以用什麼態度,面對我老婆的情緒化?
我可以在老婆情緒化時,用什麼信念來支持她?
在我無法忍受她情緒化時,我可以用什麼信念來支持自己?


哇啦啦~我也要一套漣漪卡。
以後當我有困頓失望時,我能氣定神閒地跟自己說:
「抽一張卡吧! 看看怎樣能幫你接納剛剛的失望」


隱喻故事的資料:
2000時,我講隱喻的眼光

漣漪卡的資料:

我常常被小事困住,因為我是個EQ不高的人。所以我很需要這樣的學習與練習。
漣漪卡(卡片)與漣漪詞(書)作者是陳郁敏,她在【漣漪詞: 11個改變人我關係的正向思考】書中提到
心存感恩與學習原諒。
要製造快樂,就是要主動積極的去告訴別人,你非常珍惜他所做的事情,這樣做的時候我自己也會感覺很高興。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