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1

小亞的恐怖料理

我做過許多恐怖的料理。

話說我的料理之路源於國小二年級,因為教室調整的關係,我上下午課,家人都不在,我要自己煮好吃飽去上學~那時怎麼煮都能吃,我還炸過丸子。

接著上三年級,恢復正常上課,就沒有下過廚。一直到國中,我媽媽覺得應該要開始廚藝訓練,我就正式煮了生平的第一道菜,玉米煮肉什麼的,年代久遠不覆記憶,我只記得黃澄澄的玉米粒煮起來很漂亮,但我煮好,我自己嚐嚐味道,覺得很不錯。可是我勤儉持家剩菜絕對清光的媽媽吃了一口,立刻倒進垃圾桶,從此再也沒有提起要我下廚這件事。

然後因為生長在美麗的寶島,到處有物美價廉的小吃,所以在家靠母親,出外靠攤販,我從不用愁油鹽醬醋的問題。

可是現在在什麼都很貴又難吃的美國,綿羊又常不在家,樂比又得吃正常的食物(小亞煮的東西不一定正常),所以我只好下廚。

很多食物跟牛奶有關~我因此知道很多東西不能加牛奶,如果從沒有在外面冷飲店看到XX牛奶,XX千萬不要加到牛奶中。

我曾經又想喝牛奶,又想喝柳橙汁,想說不管哪個先喝,等一下在肚子裡不是都混成一團嗎?那不如我在外面先混,創新的【柳橙牛奶】,結果就沈澱了~但我還是好奇地喝看看~味道如何?你想知道的話可以自己試試看~

然後是煮奶汁濃湯時,加了牛奶後,又加了番茄~結果一樣沈澱了~所以你在市面上應該也喝不到【番茄牛奶】。

後來我們買了蔬果切丁機,早上就切水果丁,跟牛奶穀片混在一起,健康、營養、美味~結果我忘記台灣沒有賣【奇異果牛奶】~因為會沈澱啊~~~

其他恐怖料理,因為我煮過之後,都會趕快把它忘記,所以目前想不起來。不過綿羊不管功課多重多累多忙,他在家時一定親自下廚,以避免要吃我煮的菜。

我煮菜的最大敗筆是,家裡有甚麼菜、甚麼配料都會加一點加一點~可是不是這樣加就會產生佛跳牆之人間美味~通常加一大堆就跟一大堆顏料混在一起會變成噁心髒髒顏色是一樣的,會產生很可怕的味道~

今天煮的:馬鈴薯雞湯~重點來了,我最後心血來潮加海帶進去煮,然後煮太久爛爛的~最後我自己默默地把海帶挑出來吃掉,所幸沒有壞了一鍋湯~其他的東西還能吃。

這是樂比寶寶越來越瘦的原因嗎?從今年一月的20磅到現在只有24磅,常常還掉回22磅~小亞真的應該去上烹飪班了。

9 comments:

毛毛牙 said...

真的很輕耶!明澄已經十六公斤了,公斤……

我都CTS了……

毛毛牙 said...

台灣有賣過柳橙牛奶耶!好像是味全還是光泉出的。

Tulia said...

對啊~九月去打預防針,身高有50%,體重只有25%,最近略有長高,但是體重沒加,我想很快就會體重偏輕~

真的有柳橙牛奶啊~那我真的沒有很天兵~

順帶一提,我把老師加到側邊連結了~

毛毛牙 said...

謝啦!不過體重只有25%……

對了,你是用美國常模嗎?跟台灣有差吧!

我去美國的時候覺得自己跑去大人國了……

Tulia said...

對,醫生畫的應該是美國的常模,我沒注意。
不過我回家後畫兒童健康手冊,身高50%,體重約30多不到35%,還是很輕~

我在美國看到覺得他們寶寶其實不大隻耶,特別他們人高馬大,小孩都用單手夾在腋下抱,很厲害。常常可以看到一個父親把兩隻小孩夾在腋下,而且看起來是三到五歲那麼大的小孩喔~

我覺得台灣寶寶一歲前都比較大隻,等到大一點,兩邊就差不多,可是上小學後好像就差不多。

一歲之前去上課,樂樂幾乎都是全班最高壯的,最近就覺得跟大家差不多了。

Anonymous said...

我那天跟GYMBOREE的媽媽討論,大家的結論是一歲後一年長到一公斤就要放鞭炮了~雖然看到你的不正常料理的可怕,但是樂知道是媽咪的愛心,一定很捧場的!

Anonymous said...

看起來你的料理真是有點兒可怕哩!

不過我也好不到哪裡去啦! 我做出來的東西常常...ㄜ..怎麼說,那味道大概只有插管灌食的病人可以接受而已,呵~! 昨天就做出了一碗,狗子吃了一口,馬上出現偶吐狀,呵呵~

不太會做菜的狗子媽><

Anonymous said...

應該誰都比我強吧 ? 幾個星期前因為工作實在太忙我婆婆過來陪住一個星期, 全家都肥個一兩公斤

跟婆婆聊天的時候我是很不好意思...結果我婆婆跟我說 "你就是數學很好對不對? 1+1=2的人料理不會拿手的...因為兩種調味料加下去的味道不可預測..."

結論 ? 那我就不必做無謂的努力了...因為...我數學真的很好...哀...

Tulia said...

可是~可是~可是~我數學也很爛啊~~~

這樣反證,不是應該要很會煮菜嗎~~~

誰偷走了我的烹飪天分呢?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