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3

小亞進化論

目前正在考慮未來,要不要留美國,要不要再請育嬰假,要不要留芝加哥,還是要去西岸。因為還沒有決定,所以有些事情就停滯不前,心情也有點不安定。

考慮到底要不要再請一年育嬰假到樂樂滿三歲,還是明年三月底復職。我覺得三歲前的小孩最好有專一的照顧,但是我想很難找到合適的保姆。我希望保姆會帶小孩去美術館看展覽,會順應她的學習,給予適當而不是過多的協助,會體察樂樂的需求,而不是以滿足大人的需求與期待來要求樂樂。原則上,應該是會再請假了。

我知道有一個能信任的保姆,可是她是帶24小時,薪水要四萬多,那我還是乾脆自己帶。另一個方法是上蒙特梭利的幼兒園,這個就還要再找。

還有,前幾天突然有這個想法~【應該再生一個了呦】這樣的念頭,本來覺得自己應該無論如何都不會再考慮這樣的事情,不過可能因為覺得有兄弟姊妹是非常美好的事,所以會想要樂樂有個伴,這個伴不同於朋友,不同於情人,而有血緣上切不斷的牽連~而且覺得已經知道如何照顧小孩,不再生一個真的很浪費,可以把所有的心得跟經驗再操作一遍。

可是生養小孩真的是很慎重的一件事,不是說想生就生,想養就養得好的。懷孕安胎跟生產拉傷,小亞已經不覺得痛了,可是想到自己的身體究竟適不適合生小孩,還是充滿疑惑。特別是真的有人懷孕經過很正常,生小孩也跟生蛋一樣容易,這樣的人應該生個一打都沒有問題吧~

希望我對於生活中的點滴瑣事,未來的不定,自己的職業,能夠擁有篤定而冷靜的態度去面對,處理事情能夠從容不迫。寫的文章能夠條理分明,言之有物。

後記:朋友介紹一個歌手,黃建為,白天是職能治療師,晚上是自彈自唱的歌手,他說的一句話我很喜歡。

若我可以幫助你,更愛你自己,那會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 在我心中,這聲音無時無刻出現著。

3 comments:

毛毛牙 said...

黃建為是你學弟喔!

當治療人員最糟糕的是,會想要自己帶孩子……

等老二出生,我太太也要請長期的育嬰假了,如果我太太請不過,就換我請……

Anonymous said...

看來我要見到口愛的你們又要等一段時間囉~
不過相反的,替樂樂感到開心~
媽咪有想要再生一個ㄟ!那我們一起來努力!!
第二胎也來當好朋友喔!
給孩子找個伴不如自己生一個
親情永遠是最溫暖的
我只要想到如果我和matteo百年後
只剩rene一個人...
就會加緊腳步想幫她生個弟弟或妹妹
她媽咪我已經受夠了只有一個小孩的辛苦和寂寞囉

Tulia said...

To毛毛牙︰
可是我不認識黃建為,因為差很多屆~

我覺得想要自己帶孩子是好事啊~不過我偶爾還是會懷疑自己是否適任帶小孩,因為我是很沒耐心的人啊~

請育嬰假兩個一起帶很好耶~很有經濟效益。我妹常說我請育嬰假只帶一個很浪費。也有朋友說,老大就把育嬰假請光了,那老二不是很可憐~

預祝師母生產順利~

To安球啦~
我想了想,樂樂跟rene結拜就好~再生一個太難了~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