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1

六號先生的三個優點

六號先生的三個優點。是一篇好文章,信心喊話真的很重要,有自信的小孩才能盡情去發揮所長。

有時別人在誇獎樂比時,我卻會說她什麼什麼還不會,要改掉這個惡習,因為樂比雖然說得不多,但是我覺得她什麼都懂。

然後我就去樂爸提議我們互相來講對方的優點,我說他第一脾氣好,第二力氣大可以幫忙搬東西,然後沒有了。換他說我的,他立刻回說後沒有了,我只好強迫樂爸講我的優點,他就說“聰明、可愛又美麗“,雖然聽起來敷衍,但是聽了還是覺得飄飄然,勉強算他過關。之後我要他想自己的優點,他居然說,除了帥還是帥~真是一點都沒有重點。

重點來了,請看完本篇的人自動寫下自己的三個優點,要認真地寫。並且要永遠記得自己的優點喔~

我自己覺得的優點是:
力求上進,現在是全職媽媽,我就每天努力看有關小孩教養的文章與書籍,上網跟其他一樣有為的媽媽交流分享心得。
直覺準確,通常判斷東西好壞都很準確。不過最近可能因為關注都在樂比身上,常常旁邊的東西事件會視而不見。
為人正直,熱好助人,這可是現代人很缺乏的東西。

這要當成每天的功課,要想出三個優點還真是有點難,好好練習吧~可見我最近也沒有常常練習正向思考。還有也要努力想樂爸跟樂比的優點啊~才不會變成碎碎念的黃臉婆啊~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