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4

我的,為母之道

我的,為母之道

這個網友寫的深中我心,特地連過來。

我相信“為母則強“。

生樂樂前,我夢見我背著一個女娃娃(註一)要跳過山頭,那時心裡想著“為母則強“這句話,然後努力地跳過了山頭。

生樂樂後,遇到了一些自己一個人絕對無法承擔的事,因為有著樂樂,才走過來。所以之前朋友提到她媽媽認為可以不結婚,但一定要生小孩這個想法很有道理,小孩給了你從此不一樣的人生。不過我也不是一味地鼓勵要生小孩這件事,我也有過覺得對不起樂樂,我不是很厲害的媽媽的想法。所以我覺得自己想清楚就好,生不生小孩不重要,努力地經營生活比較要緊。如果有了小孩,那就有更重的責任,生活重心自然是小孩。我以前認為自己會是有好吃的一定自己吃掉那種媽媽,不過如果樂比寶寶喜歡吃,我真的會忍住,等她不吃了我才吃~自己覺得很好笑。

最重要的是了解了“養兒方知父母恩“這句話,我很幸運,我的人生是一直過著自己想要做甚麼就做甚麼的人,當然我的父母為此擔了不少心,有了樂樂後,我才逐漸會去體諒老人家的心。在養兒育女的過程中,慢慢地把自己磨成一個自己更喜歡的樣子。我說話很衝,一直想改掉這個毛病,有了樂比後,真的有決心也有努力在改正,雖然進度有點緩慢啦~只是想到樂比寶寶每天跟著我,我會對她有很大的影響,我就很努力地要讓自己成為一個“好大人“。大學時,我應該算是幼稚的人吧~因為追我的人都比我小,所以有小孩的我,一定讓他們大吃一驚~

註一:那時還不知道性別,不過還真準,雖然有人說夢與現實相反,不過樂比寶寶真的是很可愛的女生,我也很高興自己生了個女孩。(好笑的理由是我後來想想,還好沒生兒子,因為我不想被媳婦忤逆~因為樂媽真的不是溫良恭儉讓的好媳婦~)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比較不擔心兒子跟媳婦的問題,
萬一提早讓我當阿媽那才是令人厥倒。

Tulia said...

我覺得這樣可以當年輕的辣阿媽啊~不過我也擔心這樣的問題,主要是因為我覺得還是成熟一點再結婚比較好。有了小孩很難不奉子成婚。
順便一提,有次樂比按輩分叫“姨婆“時,姨婆當場尖叫說“啊~我是婆字輩了~~~“。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