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0

印象 柏克萊

柏克萊印象(Berkeley, CA)
因為樂爸暑期實習,所以我們來到灣區,住在柏克萊大學附近。到柏克萊不到一週,我很喜歡這裡。(除了交通)
這裡有許多令人驚奇的事,我如果一開始就是到柏克萊,我想我就不會一直想回台灣吧~
雖然一開始我的感覺是~好鄉下,多半是house,兩層樓加地下室的建築,都有前庭後院,一樓(或半地下室)多半是車庫,一個樓梯上去才是住家,很少有公寓式建築。完全沒有高樓大廈,對於在芝加哥,一出門就看到sears tower的我來講,真是截然不同的景觀。
1.許多台灣東西:有大華超市,有許多台灣東西。有書店,很多台灣的書,我還看到大小S的書,還有許多文具,有各式書法用具,只可惜毛筆不是很好。也有幼福跟風車系列套書,真是棒透了~真不愧是西岸。
2.花:開得比芝加哥還茂密。去年剛到芝加哥時,路上的花開得茂密鮮豔巨大得讓我以為是假花,沒想到這裡更誇張,種類更多更繁盛,鳳仙花還長得比人高,家家戶戶的花園都種滿花。雖然樂爸說這是許多肥料加上水資源的消耗,不過我還是覺得很賞心悅目。樂爸公司附近有一個玫瑰花園"Berkeley Rose Garden",有玫瑰花比樂樂的臉還大。每天在附近逛逛,看別人家的花園就很開心。
3.貓咪天堂:柏克萊超多貓咪的,真是貓咪的天堂,回想起來,好像除了前室友的貓之外,我沒在芝加哥見過貓~樂比第二天在住處花園發現貓咪後,每天起來就要出去找貓咪,可惜貓咪只有出現那一次。不過每天在住處周圍散步,一定會遇到貓咪,讓我覺得好像生活在心之谷一樣。
4.生活機能佳:不論是wal-mart ,target,costco都在很近的地方。
5.氣候宜人:雖然陽光很毒辣(有多強呢?才來一週,我跟樂比寶寶就都晒黑了,我的腳上就出現夾腳拖鞋的帶痕),可是室內很涼爽,不用開空調。出外只要有樹蔭的地方,有時還會覺得冷(可能是我太虛)。也因為陽光強,所以水果會甜,雖然比不上台灣,這裡的枇杷長得只有葡萄大,本來樂爸說老闆家的枇杷太多,他會帶一些回家,我滿懷興奮,沒想到很小,不過蠻甜的,樂比寶寶也很愛吃。還有買到我來美國後品質最好的葡萄,果粒結實飽滿,甜度高,而且是無籽薄皮的,因為是有機的,所以放心地不剝皮切給樂比寶寶吃。樂比寶寶非常捧場。
6.小孩媽媽的天堂:我看過芝加哥的父母親雜誌,但是很少有保姆或是遊戲間的廣告。這邊的是BayAreaParent,裡面有許多廣告,就是可以隨時把小孩送去幾個小時,有些平常是daycare,但有提供週末托嬰的服務,我目前找到的是一小時12元,還有供餐,及音樂、跳舞活動。也有遊戲間,去玩一整天約十幾塊,一樣有音樂、跳舞活動,但家長要陪同,我覺得比gymboree便宜,我要找一天去玩玩看。
7.playyard超多:現在sublease的地方附近有兩個playyard,南邊是ohlone park,這邊有狗專用的公園,常常看到有人在裡面跟狗玩丟接東西的遊戲,還有球場,還有五歲以下兒童用的。住處北邊的“little totland“剛開始看到時,我以為是幼兒園,因為有許多玩具車、玩具傢俱、小朋友的學步車。又有一棟建築彩繪了非常漂亮的圖案,我以為是教室,後來才知道是洗手間,旁邊是一間活動室,不過還沒看到它開放過。我觀察到幾乎每個小朋友都有家長陪,所以我想應該不是幼兒園,一問之下,果然是開放給大眾的,所以樂比寶寶變成每天報到,她會把所有的車都推過一遍,所有的玩具都玩過一遍。本來她不玩之後,看到有小朋友去玩,會很生氣要去搶回來,經過幾天之後,她似乎明白這裡的東西是屬於大眾的,這邊的playyard有分年齡,五歲以下用的,會有柵欄,而且有門可以開關。所以許多媽媽都放手讓小孩自己玩。
8.交通:唯一讓我頭疼的是交通,因為依山傍水,所以路是很可怕的斜坡,至今我還不敢開車送樂爸去上班(我真是沒用啊~~~嘆)。還有常常“此路不通“,明明是十字路口,卻被路障擋起來,只能左轉,對面來的只能右轉,而且是很多路都這樣。我們住處附近只有往西才有辦法出去,其他地方都被這樣的路擋住,所以基本上我們住在一個大死巷裡面。我目前發現唯一的好處是,車子很少,因為除了住戶以外,其他人不會進來,我不懂為何這樣設計,不過芝加哥也有類似這樣的“no outlet“的巷子,而且這樣的區域好像還比較好。

拖了好久,都沒有完成。發現加上圖是很累的一件事,大家很厲害啊~




樂比寶寶跟貓咪,06/18那天自己主動伸手去摸貓咪,還抓貓咪的尾巴。這裡的貓咪很親近人,都會主動靠過來摩蹭。


很多玩具的totland。


樂比寶寶開飛機~


其實是洗手間的美麗建築物。


樂比寶寶溜滑梯,06/14開始自己溜滑梯,可以爬樓梯上去,再自己坐下溜下來,之前都媽媽抱著溜。


右後方的門可以開關,這樣就可以放心地讓小朋友自己探索環境。不過目前我還是亦步亦趨地跟著樂比寶寶啦~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