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9

如何跟學步兒分享圖書

如何跟學步兒分享圖書:
資料來源:Zero to Three
1.當成日常生活的一部份。
2.享受讀書樂趣。孩子可以從你身上學到書本是有趣的,這有助於閱讀。
3.幾分鐘而已沒有關係,即使沒有讀完。
4.不需照本宣科,可以針對圖畫講故事或唱歌。
5.讓小孩翻頁,即使跳頁也沒有關係。
6.讓小孩看封面,並解釋這本書關於甚麼故事。
7.給小孩看字,你可以一個字一個字指著念。
8.讓故事生動,使用肢體語言及不同的聲調,可以模仿角色的聲音。
9.讓故事個人化,可以用自己的名字、家人、寵物跟社區來取代故事中的角色。
10.問有關於故事的問題,也讓小孩問問題。使用故事來討論生活中相關的活動及物品。
11.讓小孩講故事,約三歲的小孩可以記得故事,而且很愛創造及講故事。

自己的心得是:一定要自己先看過一遍,講起來比較有意思。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哇~~,你這裡寶貝也不少耶~~,這篇正符合我需要呢!

我最近正好在看給孩子講故事的書,也在找晚安故事書,準備陪養狗子睡前看書的習慣。這篇文章裡的幾個建議都很不錯喔! 也借我連回家吧!

先說謝謝啦!

老實不客氣的狗子媽angee

ps
我第一次來這裡,還搞不清楚狀況。
你住加州嗎? 柏克萊附近嗎?
我去過幾次,那裡很棒ㄟ!

Tulia said...

之前七月跟八月在加州柏克萊,因為先生去那邊實習。
我們現在住芝加哥,明年初就回台灣了~開心~

Anonymous said...

yahui:

我把你這篇筆記貼在我自己的部落格裡了。文章的前面有著名引用來源。先說謝謝囉~^^

http://www.wretch.cc/blog/angee&article_id=21758936

ㄜ...那個...,怎麼沒有引用網址的地方,就沒辦法發引用通知了,這個部落格的功能真是有點複雜ㄚ^.^! 歹勢囉~^^

狗子媽^^

Tulia said...

我也還在摸索部落格的功能。
慢慢希望把版面改得更便利閱讀。

我覺得你的文章就整理的很好,分類很清楚,很容易找。我還有點亂,因為我的組織能力尚待加強。

謝謝你,交流可以讓我們在育兒的路上更加穩健有信心~

毛毛牙 said...

請放心,blogger「就是不能引用」,認了吧!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