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6

調整作息跟入睡訓練[1y4m]

最近樂樂也進入“拍拍屁股入睡訓練班“
昨晚夜奶一次,剩下的兩次我都拍拍屁股,本來聽到她的哭聲快要不支投降了,後來決定再忍五分鐘,結果兩分鐘不到,她就睡著了。但是白天本來沒有喝很多次奶,今天卻多要了好幾次。只要天亮之後,我就讓她無限暢飲。但我想戒掉夜奶還是首要任務,要讓她有比較長的睡眠時間,有熟睡期。
另外,前兩天,午睡都到下午三點才睡,所以晚上不是很好入睡,都弄得母女倆筋疲力盡,她也哭哭啼啼才入睡。
今天,順利一點哄睡之後,下午三點才起來,然後去散步。五點晚餐,晚餐後玩遊戲,用磁性畫板,會自己消除圖案了,真的很棒。七點不到,居然自己去臥室拖她的毯子到客廳,蓋在我身上,然後比喝奶的手語。我很肯定她認真表達自己的需求,但是還是要先洗澡。洗澡後,樂樂就已經開始番起來,所以火速穿好衣服,問她要不要吃番茄,搖頭大喊不要(甚麼都不太會說,最會說不要~)再問她要不要喝牛奶,一樣搖頭大喊不要,然後問她要不要喝奶,她就猛點頭,自己爬上床。看樣子是真的很累,只喝一邊奶就睡著了。
所以午睡的時間也是很重要的啊~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