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5

當媽媽的心情

作為一個母親,確實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
最近在網路上看到了許多文章,覺得有許多媽媽真的很厲害,能夠一邊照顧小孩,一邊做了許許多多詳盡的生活記錄。
相較之下,我的記錄漏東漏西,我的個性也不完善,容易生氣,煮菜也不好吃,生活瑣事都花許多時間才完成。掉了兩次相機,電腦壞掉沒有備份,所以樂樂許多生活照片都遺失了~

但是我很慶幸我選擇了當母親這條路,我的小孩給了我許多的學習,讓我不停地省思跟成長。回首自己的成長過程,我的父母也不是完美的父母,可是我感謝他們在有限的資源中,讓我能受教育,而成為這樣的人。他們的真誠樸實,讓我深深受益。雖然我也想過這樣的特質不是很適合現代爾諛我詐的社會,然而我也擁有許多真誠的好友。

我有許多個性,讓我常常掙扎要不要改掉,可是勉強自己也是很辛苦的事。我決定順其自然,或許我還需要時間去磨練與成熟。

最近讀到一本書,裡面提到對自己當父母的能力要有信心。我想想,我曾經因為自己小時候的照片很少(小學前只有一張)而引以為憾。但是現在回想起來,也不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最重要的是此時此刻,還有我父母跟我分享的每一個時刻。

樂樂,不好意思,我不是很厲害的媽媽,我沒有很會煮菜很會寫文章很會講故事,但是我會盡我的努力做一個盡心盡力的媽媽。

2 comments:

etowl said...

挖~~有感動到,不過妳真的是個好媽媽啦~~

Tulia said...

謝謝誇獎啦~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