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7

樂樂看書記[1y4m]


爸比跟樂樂一起讀書,後面的鳥是黃老師的量產風箏作品,在LOST檔案第三季中第九集有出現喔~影集中仔細看有老師的簽名,Buteo Huang,在鳥尾巴上。

樂比的手在學兔子跳~

樂比最近已經喜歡上看書了,而且有明顯的喜好。會自己翻書,咿咿呀呀讀著我也不懂的語言。
我去圖書館借的書,有一些她喜歡,有一些她不喜歡。
媽媽之前喜歡的The Runaway Bunny,作者和繪者還有合作一系列的書,網路上許多家長推薦,不過樂樂不捧場,有My World, Goodnight Moon(作者以這本書而聞名,有網友說她的小孩很喜歡,而且可以找到每一頁的小老鼠。).
瑪格麗特小姐(Margaret Wise Brown)還有好幾本書,如A child's good night book. 這幾本我覺得畫得比較沒那麼好看。
不過有一本Bunny's noisy book我很喜歡,繪者是Lisa McCue。
畫的很漂亮。裡面是一隻小兔子,她從早上起床,爬出家洞口之後聽到各式各樣的聲音,這本書很適合跟小朋友玩,因為可以裝出許多的聲音。兔子身上的毛是一根一根畫出來的,真的很美。繪者說要仔細找圖畫,畫中她藏了13個McCUE,可是我一個也沒有找到,如果有人找到的話,請告訴我。
因為借了很多,寫不完,只挑出我喜歡跟樂樂喜歡的來寫。圖書館員說一次可以借30個東西,包含書、DVD、CD,真的很棒的服務,雖然這個圖書館有點小,不過我想也夠看了,我想把所有的繪本都借回家,從A開始。因為我的喜好不一定是樂比的喜好,而且繪本針對兒童,我想應該都還不錯。
喜歡的:
1.Dear Zoo: a pop-up book by Rod Campbell
顧名思義,是本立體書。有一個小朋友寫信跟動物園要寵物,結果動物園送來的動物不適合,她就把牠送回去,動物園又送新的~週而復始,直到最後送來一隻小狗。樂樂也最中意這隻小狗,會翻到這一頁,然後一直汪汪叫。我的結論是樂比認得小狗了,或許她還記得家中的老狗。每次去公園,看到狗狗都很興奮,不過她都又想看又不敢靠近。然後看到猴子時會害怕~原來樂比這麼皮也會怕淘氣的猴子啊~我本來擔心樂比的破壞力可能會毀掉這本書,不過沒想到她現在不會亂撕~一歲前買給她的每一本書,都有啃過的痕跡,還有咬掉的一角。
2.Daddy Cuddles by Anne Gutman and Georg Hallensleben
這本書是各式各樣的動物爸比抱寶寶動物,最後一頁是爸比抱寶寶,我讀到這一頁就會給她一個大大的擁抱,她很喜歡。想到看過有人說(媽媽記性不好,只記得有人說,好像是洪蘭說的)親子共讀最重要的不是讀了甚麼,而是寶寶在你膝上享受閱讀的時光。
3.Whose Toes Are Those? by Jabari Asim Illustrations by LeUyen Pham
說實話,我覺得這本書畫得並不好看。當初借回家只因為它在新書架上,就是還沒有人借出去過,樂媽對這種東西沒有抵抗力,所以借回家,沒想到樂比很喜歡,因為我一邊讀一邊捏她的小腳趾,她可能覺得很好玩。
4.The Baby Chicks Are Singing by Ashley Wolff (Sing along in English and Spanish)
話說這本畫風我也不喜歡,但是~樂比屬雞,所以有關雞的書我都要借回來看看。這本書左邊英文,右邊西班牙文,說明現在美國第二大語言是西班牙文,樂爸說是墨西哥人增加之緣故。每一頁只有簡單的一句話,很好念,而且看標題應該是可以唱的,所以還蠻押韻的。
5.Busy Playtime by Rebecca Finn
這本是我買的,CDN9.99而已,Amazon居然賣11塊(一般來說書會有兩個標價,通常CDN標的比US高),還不算運費喔~真是坑人的Amazon。不過樂比很喜歡玩,而且真的很堅固,不會被摧毀。想想台灣的書真的很便宜,這本在台灣,中英對照也只要兩百出頭,買套裝還會更便宜,所以以後除非台灣買不到,不然還是不要在這裡買。台灣翻譯繪本前面中文,後面英文,還附講故事CD,也只要250元,還常常特價跟八折,真的很划算。

媽媽為此在別人的moving sell中買了一個書櫃給她用,可是她總是把書全部拿出來丟地上,還不太會收。我要鼓勵她,她才肯收一本,不過大部分時間都是亂丟。難怪這邊很流行用陳列式的,小朋友可以明顯看到自己喜歡的書,拿出來,而不是抽出來不喜歡就丟著再拿一本新的,我想要慢慢養成她收東西的習慣。

還有,看到好幾個版本的“Five Little Ducks“,前幾天看一個媽媽介紹,才知道是童謠,有機會要去弄來聽聽看~網站:一開始就不孤單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