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8

Gymboree[1y0m]

我想,很多事在潛移默化中,包括去上Gymboree。
當初是抱著去玩玩看的心情,一次報名12週的課程。
之前的課程不覺得有甚麼特別,因為我覺得樂樂得動作發展稍慢,所以等她滿11個月後,這兩週才改上level 3。
上週也還好,不過遇到一個黑人保姆帶的小孩非常厲害,已經會說簡單的字跟理解簡單指令,而且已經走的很好,心中很訝異,不知道人家怎麼帶的,怎麼這麼厲害。我仔細觀察一下,這個保姆做任何事會跟小孩講,比如我們要集合,她會問他:【Are you ready to go?】等小朋友回應後她才行動。我覺得這樣很棒,之前聽說有一個人會聽小孩哭聲判斷小孩的需求,而且要在前三個月做,這樣小孩知道自己表達需求是有意義的,她才會努力試著用不同的哭聲表達需求。想想我實在還差得遠。

這週我覺得樂樂成熟很多,今天去上Gymboree時,她看到另一個小朋友,扶著東西站起來後,還推著走,小朋友走開後,她立刻上前,一樣扶著東西站起來,還試著推。

不過讓我更吃驚的是level 3的小朋友都會走了,除了王樂樂之外,是不是我們沒讓她練習之緣故。不過聽樂外婆說,樂媽我一歲半才會走,我的腿是全家最好看的,所以我並不想讓樂樂太早走路。

練走跟不練走,真讓人苦惱啊~

gymboree老師,右一是Erin,右二是Erica。我們開始上課也是Erica開始上班的時候,所以我也看著Erica從有點生疏不熟練到很會帶活動的過程,Erica總是笑容滿面,樂樂很喜歡她。Erin是教音樂課,也帶得不錯。


樂樂很喜歡玩parachute,看到老師一拿出parachute就衝過去。



在gymboree,因為大家都會走了,樂樂看到別的小朋友會想模仿,所以也變得愛站。


現在也很愛拍手,聽到音樂,或是我說好棒、好厲害之類的話,她也會拍拍手。


有時會出現很欠扁的表情~~~呵呵呵~~~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