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3

Recaro的ProRide和ProSport



好大兩箱啊。非常重,比Britax的重。


終於收到了新的汽車安全座椅,我這次買的牌子是Recaro,因為我跟阿特輪流載蘋果兒,所以決定在他的車上也裝一個五點式的座椅,因此之前買的Britax Frontier 85就放他車上。剛好莓莓也要從提籃式汽車座椅換成成長型,所以我就一起訂了,從下訂到收到共九天。

莓莓剛滿一歲,還是面向後坐,因此我選擇Proride,可以面向後坐到35磅或是32吋。蘋果兒已經七歲,但是因為她才40磅,我又比較喜歡五點式的成長型座椅,所以給她買Prosport,這個只能面向前坐,之後可以調整成無後背式,不過我應該會一直用五點式安全帶。



左邊桃紅色是ProRide,右邊嫩綠色是ProSport。我挑這兩個顏色是因為特價。剛好蘋果兒現在宣稱不喜歡太女孩子氣的東西,有時她說不要用粉紅色的東西。ProRide有可以調整傾斜度的底座,所以座高比較高,中間有連肩帶的頭靠可以靠旋鈕調整,不需要拆下汽座。ProSport的頭靠可以往上調,但需要拆下汽座,從後面調整。這是最低的樣子。


ProRide和ProSport的LATCH都是卡榫式。因為有時還要載蘋果的同學,她們會自行上下車,所以我把蘋果的汽座放中間,草莓的放駕駛座後面。我的車子只有五個LATCH固定點,因為位置的關係,我把兩個扣在一個固定點上。有些汽車座椅的LATCH是掛鉤式,我不是很喜歡。但是Recaro的LATCH帶子只有單邊可以調整,這點我就不喜歡,因為要很吃力才能固定好。2007年買的Britax Marathon是雙點調整帶,很好固定,也固定的很穩。而2011年底買的Britax Frontier 85也是單邊式調整帶。



蘋果兒坐在ProSport上,她說這個比Britax Frontier 85舒服。旁邊還可以放一個便攜式無後背汽車座椅。這個頭靠已經調整好了,比ProRide高。

PROseries
草莓兒坐在ProRide上,手上拿著新歡,AngelBaby的長頸鹿。這張照片中,頭靠應該要再下來一點,在轉旋鈕時,頭靠跟肩帶會同時上升或下降,這個功能很好用。Britax Marathon得拆下來穿洞。



Recaro現在有一個WHALE的活動,希望在汽車座椅上貼標籤,附上小孩的基本資料,跟緊急聯絡人,這樣若有意外時可以迅速聯絡需要聯絡的人。另外,汽車座椅最好要去註冊,這樣萬一有回收時才會收到通知。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