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7

201212 [A6y11m]樂樂兒的芭蕾課



 在教室預演,以後就不能留瀏海了,因為太難梳包頭了。不然我覺得樂有瀏海比較好看。

終於還是決定寫一下這次的冬季童話秀(Winter Fairy Tale),因為樂樂很認真,我很辛苦,結束後我就重感冒,所以一定要記一下。

他們學校在九月初有角色徵選(Audition),根據角色安排課程,週六是表演課,根據要跳的角色上不同的課,如果有人有好幾個角色,那他們星期六就會很忙。

樂是暑假上夏令營時,被分到目前的班,剛好是可以參加這個冬季童話秀最初階的班。我們一周上兩堂芭蕾課(按程度),一堂拉筋的體能課(混齡),再加上前面提到的表演課,所以每週要到舞蹈教室三次,每次單程是9英里的路,我也因為是上下班塞車時間,而硬著頭皮開始開共乘道。

也因為週六早上要上表演課,所以中文課改到週五晚上上。樂三歲多有在這個舞蹈教室上過課,那時因為很難,她常常哭,後來我們就改上其他舞蹈教室的課。去年本來要來上,但我懷孕了,不宜勞累,所以就暫緩,改上離家近的體操。但去年冬天我帶她去看了冬季童話秀,她很喜歡,說想學。暑假參加了夏令營,她說喜歡上課的感覺,因此就報名了。

我並不是要樂成為舞者,因為樂有些先天上的限制,她天生筋骨不柔軟,協調欠佳常跌倒,應該是左撇子但現在用右手寫字吃飯。但是一方面我們試過游泳,她很討厭,每次開到游泳教室的停車場,她就說她身體覺得不舒服想回家。我覺得有個喜愛的運動很重要,我不知道她想學多久,但現在她很喜歡,我就會支持她。不過我有在考慮要不要去跳比較不要求劈腿的舞蹈。


在後台準備上場,她的腳不太劈得開,柔軟度是天生的,沒辦法,我跟她爹的柔軟度都超級差的。話說我的妝畫得好怪啊~妝畫得好不好也很關鍵呢,如果參加比賽,服裝跟化妝都是計分 的項目。


表演後換上自己的衣服。雖然說不是要朝專業舞者的目標前進,不過學芭蕾可以讓體態優美一點,因為她媽媽我一整個粗魯派啊~



樂樂很喜歡上芭蕾課,情人節給我們的卡片還特別感謝我們接送她去上芭蕾課。


舞者的背後都有一個忙碌的媽媽啊~得去學化妝了,還有縫製衣服之類的手工藝。



附上他們預演的影片,雖然短短兩分鐘,我們練了好久啊~樂是最左邊第二個(第一個黑頭髮的)。

看表演之前如果能細細地瞭解故事內容,就比較能欣賞。我在2011年去看童話秀的時候,不是很瞭解故事內容,有點外行看熱鬧的感覺。這次因為預演時,老師會同時說明該做什麼表情,如小兔子找不到媽媽,所以哭哭的場景,我這次就比較能融入跟欣賞這個表演。

因為最近他們芭蕾學校裡有人要參加比賽(Youth American Grand Prix competition),所以我查了一下這個比賽,原來去年就已經有關於這個比賽的紀錄片,芭蕾首步曲(First Position)。我很喜歡這部紀錄片,讓我對芭蕾的世界多瞭解了一些。


芭蕾首步曲預告片中,有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 "You have 5 minutes on stage to prove why you deserve this chance."下面會講到一些劇情。



紀錄片中有一個舞者Miko Forgarty,我很喜歡她,她在區選拔賽中跌倒了,但是還是把表演好好地結束,最後有進決賽。後來有記者訪問她有關這段經驗,她說她跌倒時,覺得不會痛,所以就繼續跳下去了,(如果受傷了,最好立刻停止,避免傷得更厲害。)文章在這邊,Competitive Edge: When You Fall

其他好文:

15 Truths About Being a Professional Dancer


同主題文章:
不亦樂乎: [1y11m] All About Dance-mommy and me 1
不亦樂乎: [1y11m] 小小芭蕾舞者2
不亦樂乎: [A3y2m] 啟動信心重建工程-芭蕾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