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4

用保險買電動擠奶器


Apple(6y1m), Strawberry(W1), AS sisters.


在生產前,因為知道擠奶器可以用保險買,所以請我的婦產科醫師幫我開了處方籤。醫師處方籤上寫「double electric breast pump」。

產後回家當天阿特就打電話去問保險公司,我們的保險是blue cross anthem,買擠奶器給付九成,租擠奶器給付七成費用。保險公司給了我們一些醫療器材行名單,説可以去這些地方購買。但經電話詢問之後,只有一家有賣,就是Apria Healthcare(連結),在San Jose的分店。

直接電話訂了之後,把處方籤(掃描檔)跟保險資料電郵給他們,第三天就收到擠奶器。是Medela pump in style advanced。其實我比較想要free style,可惜我的保險只給付這款。不過我沒有拆來用,因為我小嬸給了我她的擠奶器,是同一款。

過了三週,收到帳單,$19.90。

我的婦產科醫師還告訴我,所有餵母奶的相關支出,如擠奶器,溢乳墊,哺乳內衣等,每年有一千塊美金的免稅額,可以把收據收起來報稅。另外,也可以用FSA帳戶買,如drugstore網站,還有把可以用FSA帳戶買的東西特別標出來。

有圖有真相之擠奶器



後記,其實我都親餵,只有漲奶不舒服時才用擠奶器擠出來。其他人問「奶夠嗎?」,只有我娘問我「漲奶怎麼辦?」我回答「擠出來給老大喝」。據蘋果表示,母奶比牛奶好喝。

生蘋果時住臺灣的月子中心,裡面用的是美樂醫療級的電動擠奶器,好用多了,效率比較高。不過不知道那時是不是奶量較多,一樣擠十五分鐘,那時單邊150毫升,現在單邊只有80毫升。

朋友分享,她租Medela symphony,也有人送她freestyle ,她覺得symphony 比freestyle好用多了。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謝謝分享~
very helpful!!
我這兩天也想如法炮製,也拿到醫生的prescription, 也打電話去Apria Healthcare(連結),在San Jose的分店. 我的保險也是Anthen Blue Cross. 可是他卻說 我的保險沒有cover. 我想打給保險公司確認我的保險內容有沒有cover, 請問我要打哪個電話?? 因為我實在是被他眾多號碼,以及電腦語音給打敗

Tulia said...

保險卡上應該有電話,我們是先打電話給保險公司,從保險公司給我們的醫療器材行的名單中找到Apria的。不過即使我們是同一家保險,給付的項目還是可能不一樣喔,要看你們的保險計畫。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