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3

[2y9m] 幫獅子剪頭髮



下午,我正在跟朋友講電話,女兒拿著剪刀剪她的獅子的鬃毛,我問她在做什麼?她說在幫獅子剪頭髮。然後發現剪得很醜,就拿過來跟我說要把獅子丟掉。我趕快安慰她,獅子是你的好朋友,不管變成什麼樣子,都是你最好的朋友。

晚上她爸看到獅子,比樂樂還傷心~(獅子是樂爸比送樂樂的禮物。)

附註:今天去上學很開心,沒有哭。本來早上一聽說要上學,就哭,後來我們趕快跟她說要去找曾老師(學校的中文老師),她才破涕為笑。她爸爸說,一送到學校,就飛奔去找老師了。

8 comments:

alex said...

哈哈,很有趣。找個好老師真不容易。我兒子班的老師也很嚴肅,他太調皮,所以老是被罰站外頭。我們這的中文老師也很不好找。

Tulia said...

我們這邊倒是蠻多的,我去參觀了另一間也是有中文老師。每天去遊戲場都會遇到華人。
蒙式會罰站(time out嗎?)啊?罰多久呢?

alex said...

按道理說,蒙式不應罰站的。可我看見過好幾次,我兒子一個人站在教室外面,大概是把老師氣得太過分了吧。

Tulia said...

這就奇怪了,我覺得老師的情緒控制能力要很良好才是。
或許可以請教老師為何這樣處理。
另外,請教一下,您住哪裡?

alex said...

哦,是這樣:我兒子確實很調皮,年紀很小就搞得神憎鬼厭,我開始是對老師的做法是支持的。后來有看過幾本蒙式教學的書,才發現蒙式不鼓勵懲罰。請教過老師,老師說他干擾其它學生,所以不得不讓他單獨做事。据助理老師說,我兒子自己要在外頭站的。這件事已經搞到校長那里了。

我住在北卡,離首府很近。加州去過幾次,很喜歡你們的天氣。

Tulia said...

對啊,加州天氣真的很好。
我們住的地方不下雪,但是要看下雪,開幾個小時的車也看得到。

您兒子多大了?我最近看了一篇文章,講不同的幼稚園適合不同的小朋友。他喜歡去學校嗎?自己要到外面罰站真的很奇怪,他是標新立異,或者是自暴自棄呢?有些敏感的小朋友,發現這樣做符合老師的期望,他們會這樣做,可是或許心裡很難受呢~

有些小朋友面對挫折時,不會哭,反而以嘻笑怒罵的方式帶過,讓大人更無法發現他的問題。這真的需要很小心注意。

alex said...

開始我並沒在乎什麽蒙式教育,送兒子上這個學校一是方便,二是价錢還算公道。后來補讀一些蒙式教育的書,才知道蒙式教育方法的一些好處。但是,一個學校好不好,關鍵還在老師。現在兒子不太喜歡去學校,因爲老師不是很friendly,不過我們正在努力解決,讓他換個班試試。

Tulia said...

不管哪一個學校,哪一種教法,老師真的是最重要的。我們運氣好,遇到有愛心的老師,樂樂今天還跟我說她最愛她的曾老師。
希望您的兒子能好好地渡過這個過渡期。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