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4

小亞妹來訪

最近妹妹來訪,所以異常忙碌,因此荒廢網誌。

7/4,到的第一天,我們帶她直接去舊金山市區玩,午餐吃了"The Cheese Cake Factory",不過妹妹一點也不喜歡。去了藝術宮,可惜正在維修,所以被鷹架擋住了~晚上去漁人碼頭看國慶煙火。去年我們一家三口是在柏克萊附近的山上看煙火,可以同時看到三處煙火,非常好看。當時樂寶看到一半就睡著了。今年樂寶因為怕煙火的巨響,一開始放煙火就大哭,所以我帶她去附近的walgreen玩。

7/5,Gilory Outlet,我們很肉腳的沒買到甚麼,光找購物中心換折價卷就花了許多時間。倒是在Denny's吃飯時,巧遇之前在Stanford Shopping Center遇到的漂亮小女孩的一家人。本來想買LC的鍋,結果毫無收入的我被綿羊跟妹妹阻止,啊啊啊~~~只好明年生日見了~希望到時候我廚藝精進,就有理由買好的廚具。

7/6去半月灣,去一個保護區看象鼻海豹,味道很重,不過很近,約三公尺的距離外就躺著一堆海豹,解說員說牠們要換毛,會在岸邊躺上一兩個星期,這期間因為牠們不進食,所以通常海豹不動以保存體力,不是懶惰喔。這批換好毛就會有別批來,所以去都會看到。
晚餐在"half moon bay",有現場音樂演奏,還有一堆人跳舞。我們坐在外面,外面有火爐可以烤,很暖和。餐點好吃,啤酒好喝,點了一盤九小杯不同的啤酒,不過我不喜歡喝啤酒,是綿羊跟觀光客妹妹喝。

7/7去stanford shopping center。

7/8去mountain view library,因為我得還書,樂樂可以上storytime。

7/9去史丹佛大學校區玩,胡佛塔因為有活動,所以無法上去參觀。教堂因為辦活動,所以正面都被東西擋住了,看不到,非常可惜。不過還是有進去內部參觀,彩繪玻璃很美。我們還有進去圖書館喔~要登記才能進去。每個人只能參觀七次,之後就要付費才能進去看。蠻漂亮的,大廳很金碧輝煌。這邊有點豬頭就是,中午跑回史丹佛購物中心吃飯,浪費時間。本來想把車停在購物中心,再走路去參觀校區,但後來覺得太遠了~另一個豬頭的是,我沒注意只要投幣到四點即可,我多投了好幾個quarter。

7/10去樂樂的舞蹈課,在los altos的社區中心,我們順道參觀了社區歷史館,還可以參觀旁邊一棟老房子,這個很有趣,我們看到了古老的冰箱跟洗衣機,洗衣機是手搖式的喔~

7/12~13,我們去了優勝美地,綿羊開車去,去程因為沒研究,我們以為路很直,所以我自告奮勇說要開車,沒想到之後就是彎彎曲曲的山路,而且我後面跟著一台大卡車,真是讓人緊張,還好一路穩穩地開到可以換綿羊開的地方。
在優勝美地因為GPS的引導,開了10哩的產業道路,緊張的妹妹說是來加州最痛苦的10哩路。因為她很擔心不知道會開到哪裡去,天色又漸漸漸漸地暗去。

這篇遊記因為時隔已久,之後的行程我忘了,只記得還有去參觀舊金山的圖書館,當我看到蔣勳寫的中國美術史真是感動~可惜是參考書不能外借。但是舊金山的圖書館有很多中文書,真的很不錯。

PS.矽谷地圖上,我找到大同公司喔~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