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1

mindy's blog: 房事雜感

mindy's blog: 房事雜感

這也是我正在思考的問題呢~要不要留美國,要不要回台灣~因為可以選擇,反而不知所措。

在這邊,要依靠綿羊的單薪,生活有點拮据。回台灣的機會又不多,前幾天剛好跟幾個綿羊台灣來的同學聊,目前台灣的工作環境跟機會都不好。看他們出國進修就知道,半年的實習,要自己付生活費,還要繳交二十幾萬給台創中心,大部分繳交的錢都要付給實習的公司。台創就是幫他們出住宿費而已的樣子(詳情不是很清楚,但不是全額補助就是了),綿羊的同學剛好公司支持,所以給他帶職帶薪,但有些人是直接辭了職就過來。學設計,有一些異國的經驗跟生活,我想終究會變成他們設計靈感的養分,但是台創這個計畫今年差點招生不足。

一般實習是有薪水的,不過他們沒有,還要付公司錢。之前在綿羊學校時,聽到不少人很羨慕韓國同學,因為很多都是拿補助出國,生活費不虞匱乏,所以都住在很漂亮的大房子裡。

我從小到大,雖說大部分事情都是自己決定的,但多半有點隨波逐流的形態。聯考考上甚麼就讀了,工作找到了就去做,很少仔細想過自己要甚麼要做甚麼。很多興趣都只有三分鐘熱度,想學的東西很多,沒有一樣精通。

好在我喜歡自己的工作,生活也還在努力適應中。不過當了這麼久的全職媽媽,真的想要轉換一下身分。

可是喔~我已經是家人覺得有主見固執的人喔~個性優柔寡斷真的很辛苦。

再附上一個連結:灣區生活費討論

美國夢是美夢還是空想呢?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