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6

[2y5m] 童言-兩點、三點、四點、五點

吃點心時。
亞【媽媽給你一點好不好?】
樂【不要,我要兩點、三點、四點、五點】

吃葡萄時。
亞【媽媽給你一顆好不好?】
樂【不要,我要兩顆、三顆、四顆、五顆】

最近她常問【爸爸去哪裡?】
亞:【爸爸去上班啊~上班賺錢錢,我們才有錢買東西吃啊~】
樂:【我有去上班啊~我賺很大的錢錢給妳買菜菜吃~】(亞心語:我應該錄音存證~長大後給她聽,妳有答應要賺錢給我喔~)

最近愛上吃櫻桃,每晚睡前,如果沒吃,就會說我還沒吃櫻桃耶~不過家裡好幾天沒有準備櫻桃了,所以暫時也吃不到。還好她不是堅持度很高的小孩,不然就頭大了。

最近最愛大象跟史迪奇,常常一手抱一隻走來走去。睡覺也要他們陪。

很難分享,去公園,都不肯讓別人碰她的玩砂工具。關於這一點,我是鼓勵她分享但不強迫,因為我覺得當她準備好了,她就會分享。

有一次碰到一個身高比她高兩個頭的哥哥,硬要搶她的玩具,我先是好言相勸,要她分享,她不肯,就大哭。但是玩具不放手,沒想到那個大哥哥居然也不放,大哥哥還一直問為何她不分享,我說那是她的玩具,她有權決定要不要分享。(亞心語:你這麼沒禮貌,沒得到同意就自己動手,我也不想借你。)這時我正好去拿水在圍牆外,來不及阻止拉扯,他居然把小樂拉倒在砂上,真是氣死我了。

後來有另一個小女孩在旁邊警告他要告訴他媽媽的樣子,他才鬆手離開。後來我花了一段時間才安撫好樂樂。

還會說:【我是皮蛋樂樂,因為我調皮調皮的,我都把房間弄得亂七八糟】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