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3

去滑雪

產後第一次正式去滑雪,去年有穿上滑雪裝備小小滑了幾步。今年看到大家滑,覺得心動,而且有善心人士要幫我顧小孩,所以我就去滑了。

不過我很蠢的一直壓低身體滑,所以速度很快,我停不住,每滑必摔。應該身體自然挺直就好,因為我覺得每次都快要往後倒,而且常常看到滑雪者的照片是身體壓低向前(那是因為人家技術高超要加速)。因此我刻意壓低身體向前,以為這樣比較穩,沒想到反而加速得更快,更難控制。

等到我領悟到這個道理後,我已經沒有力氣去拉纜繩了,真可惜,有機會要再去滑。

我是到最初階的坡滑,看到小朋友都駕輕就熟,非常羨慕。後來仔細看,他們都是放鬆身體,身體自然直挺地滑下來,速度很和緩。

這邊有滑雪課程,滿四歲就可以上,很多小朋友學。我覺得小朋友時學任何東西都容易上手,等樂樂夠大,我會讓樂樂試看看。我還看到有爸爸一邊滑,一手抱著小孩,對我來說,這太可怕了。

可惜我們沒有買雪橇,所以還沒有讓樂樂體驗滑雪樂。上次用洗衣籃試,因為一下就翻了,樂樂也就翻臉不肯坐了。



這次發現產傷的骨頭不會痛了,真是開心,應該是康復的差不多了。不過摔得手肘跟屁股都有一大片淤血,而且隔天手酸到抬不起來。我要練身體,這樣下次去才會進步~

感謝小含幫我看樂樂,我才得以滑雪。
這是她拍的照片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Dear Tulia:
去滑雪那天有上妝嗎?
感覺氣色不錯人很美喔~~
一定要大大給你鼓勵一下
根本就是樂的姊姊嘛~~~~
請繼續加油ㄋㄟ

看了你對樂自行入睡的訓練
越來越佩服妳了
恆心跟毅力滿分!
為了我的下一個寶貝
即使昏頭的我 也要努力訓練一下IRENE
感謝你一直用文字鼓勵我
愛你喔~~

PS 好想跟你們一起滑雪喔~~~

Tulia said...

呵呵~被你誇獎的飄飄然,你的話語真甜蜜~難怪萱也這麼貼心~
算算大家的時間,2009年再一起去落磯山脈滑雪吧~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