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6

新生兒用品-台灣買篇

1.紗布肚衣沒有彈性,我覺得不是很好穿,(我女兒比較胖,穿紗布衣會卡卡的,不是很好穿)而且要綁帶子好累,美國有賣包屁衣(如圖中1或2),全開扣的(side snap),我覺得很好用。很好穿脫,也不用怕肚子著涼。
(肚圍也不錯,這邊好像沒賣)。

2.紗布巾可以多買,因為我有帶很多條,餵母奶時超級好用。

3.貝親研磨組,雖然開始吃副食品才用得上,但是要先備著。我還特別請婆婆寄過來。1/4顆蘋果不用三分鐘就磨好,還有濾網,超級推薦。

4.貝親衛生夾:我都用鑷子清小寶寶鼻子,但是要先用噴鼻劑(little系列,在babiesRus有)潤濕,這次要托朋友回台灣帶來。

5.貝親衛生整理組:隨身攜帶,寶寶在carseat上睡著之後,就可以幫她清啦~~~我覺得外出的另備一套,才不會忘記帶。


6.吸管杯(巧巧莫哭杯):美國的水杯都很大很難帶,朋友有買一組貝親的,手把可以收起來,很小很好帶。

PS.巧巧莫哭杯後來都會漏水,combi的比較不會。但是因為我們弄丟數個吸管杯跟鴨嘴杯後,小丸子奶奶寄來aprica的吸管杯,很好用,很容易吸起來(所以適用大一點的小孩,比較不會嗆到。小一點用combi)。樂樂本來不是很愛喝牛奶,第一次用這個杯子瞬間喝了100cc,讓媽媽驚為天人。所以這個杯子目前禁止帶出門,以免不見。

7.細軸棉花棒:美國的棉花棒很難用,超級無敵的難用。(日本超市Mitsuwa有賣)。

8.固齒器:貝親小花及康貝三階段,我家樂樂很愛。樂樂不吃奶嘴,但是我朋友有買貝親三階段奶嘴,她說很好用。(我有一個二階段的,樂樂偶爾會咬著玩)。

至於吸乳器,我有美樂跟Avent,手動的自己用Avent比較好用,而且像另一位媽媽說的,奶瓶真的比較好清洗。但是如果常常要吸乳,我還是推薦電動的,因為我月子期間是用美樂電動,而且我推薦雙邊的,因為一邊吸另一邊會溢乳,兩邊一起吸比較省時省力。剛開始當媽媽那個月,除了顧寶寶(兩小時吃一次),真的不想再花費力氣做其他事,而且剛開始奶量還沒平衡,漲奶不吸掉會有很多問題。

有人因為用手擠奶,或用手動吸乳器而得媽媽手。美樂電動的不會很痛,它可以調整吸力,我一開始吸也很痛,後來發現美樂有一個可以調整吸力的地方,我都調到最小,就可以輕輕鬆鬆地吸,不會痛。不過建議機器用租的,不要用買的,配件會接觸母乳的部份再用買的,因為我餵母奶只吸了兩三個月,奶量平衡後就都直接親餵。偶爾漲奶很痛,或是要留點存量才用手動吸乳器。(如果要純餵母奶,建議存一點,因為我有一次腸胃炎,奶量大減,而且要吃藥怕影響寶寶,所以平常要存一點,以備不時之需。)

我剛好找到一個媽媽的網站,有詳細介紹儲存母乳的方式。

她還有研究各種塑膠材質

我有看到網站OneStepAhead(這個網站上有許多我覺得很奇特的用品,不過價格偏貴,一樣的東西babiesRus比較便宜)上有一些用品還不錯:
我覺得那個"Easy Store Milk Organizer"還不錯。

附上一篇葛蘿準媽媽可以參考的資訊。

(網路真是臥虎藏龍,好多媽媽都好厲害啊~~~)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i,
謝謝分享,那篇"準媽媽可以參考的資訊",剛剛點過去發現"使用者網誌關閉中"....

Tulia said...

真可惜,她整理的很好說~只能等她想到開放網誌囉~因為我沒有把整篇文章搬過來的習慣。

後來google一下,她的網誌搬家了。我已經更新連結了~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