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0

[1y11m] ALEX, my first painting

我在BLICK買了一套"ALEX", my first painting。有紅黃藍三罐顏料,三隻刷子,三個防傾倒杯。這個在children's museum都會有一區畫畫區,通常就會擺上這種杯子跟刷子。我一直打算買。

因為沒有畫架可以放杯子,所以我自己用紙板跟面紙盒做了一個放杯子的地方。

1.紙板挖洞
ALEX 1st painting

2.挖好洞的紙板,放進面紙盒。 
ALEX 1st painting

3.放上防傾倒杯。
ALEX 1st painting

4.放上刷子,再倒入顏料,完成。
ALEX 1st painting

5.樂樂很喜歡這套畫具,可以盡情揮灑~
ALEX 1st painting

6.這是第一張,顏色很濃烈。黃色的顏料混到藍色還變成了綠色。不過樂樂對顏色的命名還不會,常常說錯,如藍色說成紅色。 
painting

7.第二張,淡淡的。
painting

4 comments:

毛毛牙 said...

還真是發揮OT精神的架子啊!

這種畫筆真有意思,我前幾天給明澄玩手指畫,弄得到處都是……

還好是在我爸畫室畫的,本來就沾到一堆顏料了,所以也沒差……

Anonymous said...

樂作畫的樣子好專注~~IRENE最近迷上把整隻手塗滿顏料用手直接作畫,GYMBOREE的老師說是很大的突破,因為沒幾個小朋友喜歡把手弄髒髒的.媽迷我雖然開心,但是怕怕地~因為IRENE都要醬子跟人家握手啦!!!結論:上ART絕對不要穿太好的衣服
BTW,我在台灣找了好久 還沒找到這樣子的套裝組 口以托買嗎~~PLEASE *O*

Anonymous said...

猴腮雷啊~~~

光是看到那個紙箱架子就讓人很佩服了!!!

請問一下,樂樂只畫在紙上嗎? 不會畫在牆壁或是地上其他地方嗎?

很怕狗子到處亂畫所以一直不敢給他筆刷的狗子媽

Tulia said...

毛毛牙︰
這種畫筆還不錯,不過刷毛跟小油漆刷差不多,可以買小油漆刷包上泡綿套筒就可以了~本來想買畫架,上面有挖洞可以直接放這種杯子,不過因為不久要搬家了,所以作罷。手指畫我也有考慮,可是因為要洗就算了~我們樂樂很會亂抹~我等她行為良好一點才會考慮吧~(我是不是太偷懶啦~)
我真的很慶幸我讀了OT,真的很有幫助,在非常多方面。

ANGELA:
當然可以幫你帶啊~可是直接用手作畫其實更好喔~因為小朋友的手同時有許多觸覺的刺激。
你有一定要這種大頭的畫筆嗎?我有找到一個牌子有蓋子,可是配的畫筆只是比較粗,不像這個頭大大的。
顏料就不幫你扛了,因為是廣告顏料,顏色很鮮豔。水彩我覺得太淡了~

狗媽:
她都會畫在紙上,因為我都先給她紙,再給她筆。當然要在旁邊盯著,可是還是會畫出去,小亞立刻發揮碎碎念功力。但是樂樂偶爾還是會畫出去,雖然她自己也跟著碎碎念不要畫牆壁。

我最近想試的方法是買全開的紙(深色的喔~)墊在下面,把畫紙貼在中間,這樣會有很明顯的邊框,而且很粗,然後提醒樂樂要畫在白色紙上,她不小心畫出去也不會怎麼樣~

我們家桌子也是很多畫痕,而且她用的旋轉蠟筆剛好不是可洗的,就要擦很久。這組廣告顏料是幼兒用的,所以可水洗,可惜我覺得味道不好聞,所以不會想再買。

你還可以試一個方法,就是固定的地方做固定的事。selena有說可以佈置一個畫畫角,這樣狗子就知道在那裡就是畫畫,或是畫畫就是要在那裡畫。然後剛開始一定要盯著,盯到他養成習慣就好了。一開始習慣良好,就不用改。我真覺得壞習慣很難改,只要媽媽偷懶一下,之後就要花好幾天的努力才改得掉,真是不能懈怠~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