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8

買了Bugaboo Bee

我之前買了Maclaren Volo,經過種種考量,終於狠下心去買了Bugaboo Bee(絕對是理性思考,不是因為樂比說的第一句話的關係~)。

Maclaren Volo就是因為不能平躺、座位深不能調整,樂比常常坐一陣子就膝蓋窩紅紅的,看了很心疼。之前跟萱萱出去時,她都搶著要坐萱萱的推車~所以我決心要換一台可以平躺又可以調整腳靠的推車。

這之間考慮過Stokke(塑膠感太重,腳靠都是塑膠的,樂樂的爸比說會很容易壞)、Bugaboo Cameleon(太難收了,我收了很久都收不起來) 、Quinny Buzz(本來差點要買這台了,但我們試的那台自動收合機構有問題,怕買了以後也容易出問題,加上它的腳靠樂樂比較難放)。

本來也有考慮Maclaren系列,但是因為它的推車不能在後面掛東西,每次出門買東西,只要抱樂比起來,就一定要先把推車的東西拿起來,不然就會後傾。非常麻煩,不符合愛購物的媽媽的需求。

Maclaren Volo,整體講還是不錯的車,但我覺得適用於較大的小孩,因為輕巧好收的關係,我會收起來等樂比大一點再用。

以下是講Bugaboo Bee。

簡介:
荷蘭設計,台灣製造。可惜的是台灣買不到,台灣的代工廠應該反應一下啊~怎麼台灣做的好東西,台灣買不到~

小孩舒適度:

座位設計與功能、安全帶、遮陽罩。

椅背傾斜度有四段調整,不過最高的角度不是直立,所以樂比有時會坐起來。最低接近平躺,蠻舒服的,樂比寶寶曾在上面午睡了兩個小時,中間沒有醒過來,比在床上睡得還熟。坐墊可以調整長度,所以坐著時可以調最短,樂比的膝蓋窩就不會被壓到紅紅,座位有點嫌窄,好在樂比寶寶最近都長高不長胖。重點是,在上面睡午覺,可以整整睡兩個小時才醒,由此可知,推車躺起來很舒適。雖然兩邊的邊翼看起來有點擠,不過似乎因為這樣會有被抱住的感覺,所以樂比睡得很熟。

五點式安全帶、不過沒有Maclaren好操作,常常要拉半天。下面的安全帶太後面又太短,常常被坐住要挖一下。

遮陽罩很大很夠力,但是放平的時候沒有遮的很好。我用之前專用於Maclaren的遮陽罩(Sasha's,Maclaren推車只要一百元,這個遮陽罩就要45塊。),結果可以用,真是太好了。

推車本身有一堆附件,都要另購。但是有附贈雨罩,前幾天芝加哥狂風暴雨天,我剛好去圖書館要回家,試用了雨罩,確實很好用,它分好幾段,每一段都有一個外撐的結構,所以雨罩不會塌下來弄到寶寶。而且寶寶跟籃子裡的東西都沒有濕掉,不過我都是雨小的時候走在外面,所以能不能撐得住狂風暴雨還有待觀察。

家長操作度:
把手設計與功能、儲物空間、煞車、收合機構。

把手高度可以調整,很適合我們,因為我是不到155的哈比人,樂樂的爸比是180以上的胖丁,所以不能調整的把手對我們來說很痛苦。Quinny的把手可以調整,但是最低的高度對我來說還是太高。

儲物空間還可以,不過因為後面怎麼掛都不會倒,所以我可以接受,我把媽媽袋掛後面就可以了。Bug Bee的下面儲物空間要從前面放,所以小孩坐在上面時很難放東西,但是有一個好處是,樂比不小心鬆手時,東西會自動掉到袋子裡。東西放在裡面時還是可以把推車收起來,這是另一個好處。

煞車很容易操作,中間踩一下即可煞住,上踢即可鬆開。Maclaren的要兩輪分開踩,比較麻煩。

收合機構有點麻煩,要兩手一起按按鈕收,Maclaren是一手穩住,一腳先踢中間下面再踩旁邊,所以可以一手抱小孩一邊收。另外,Bug Bee收起來就躺在地上了,這很麻煩,一般是直立比較好。不過收起來總高度低,比較方便上下樓梯,我背Maclaren上下樓梯時,會不停地撞到。打開比較容易,一腳踩住煞車處,一手一拉就打開了。

輪子跟懸吊系統,四輪懸吊,但是絕對沒有大輪子舒服,還是會隨著路面上上下下彈跳。還有草地跟沙地是推不動的。五公分高的門檻對Bug Bee來說就很困難直接推過去,要稍微翹一下前輪。

不過可能因為是新產品的關係,還是有一些小問題,煞車常常不靈光,收合機構的安全鈕很難按,我沒有自己獨力收過,找個時間我要去維修。


樂比適應程度,非常好,會主動要坐車,出門如果先把推車放在旁邊,她會提醒我要推車。不坐推車時,也會主動要推車。總之,她很快就知道這是她的新推車,她也很喜歡。


還是會想,買Baguboo Cameleon或Quinny Buzz會不會比較好呢?

後記:煞車確實有問題,結果收到一台新推車了。用了半年的心得是,很好用啊~樂比也很喜歡。當然有一些小缺點,不過瑕不掩瑜。
我當初因為想要黃色,但是全部缺貨,所以到實體店面買了,也就是要加稅,芝加哥的稅又特別貴。結果我居然在amazon上看到一台黃色只要429元,便宜了100元。其他顏色沒有特價喔~真是搥心肝~

The review on strollers and prams.

01上介紹另一台三輪嬰兒推車,有講述嬰兒推車選購要點:zooper專業嬰兒車品牌-世界最強:ZYDECO嬰兒手推車-三輪車


2008.11.11補記:
之前填問卷,回答覺得bee好用的因素。我覺得座椅很舒服。推車很容易從收合狀態打開。我覺得很好看。所附的雨罩確實能夠發揮很大的功能。下面的籃子可以接住小孩掉下的物品。
有一天因為bee被樂爸載出門,我改推Maclaren Volo,比較不好推,不過也有可能是很久沒用的關係。
但是有一天我推著bee走過購物中心,因為微有坡度,bee就自己跑了,完全不用推。這也是安全帶必須掛在手上的原因,太滑溜了。不過煞車還是有問題,我想去買潤滑油試看看會不會好一點。

2009.03.27
填問卷有用耶~2009年1月收到一條黑色的被子(blanket)。
Bugaboo Bee目前仍在服役中,我覺得很好用。心水色是桃紅色,前不久有看到實品,好想再買一台。(為什麼不賣可以替換的遮陽罩呢?我覺得紅色跟藍色也好好看喔~)

2009.05.31
我女兒三歲半,30磅,也還是很愛坐bugaboo bee。
不過95公分高的她,坐在上面頭都快頂到底了。
我請她試了一下maclaren volo,頭頂還有15公分的空間。
我們有另一台maclaren volo,她就沒有那麼喜歡。
我們以前只有maclaren volo時,跟朋友出門,她都要坐朋友女兒的推車(aprica)。

不過上次看另一個朋友用maclaren quest,我覺得很不錯,很多調整的部份,也很輕巧不佔空間。

7 comments:

SuperShrum said...

Hello 妳好,
我是看 BabyHome 討論區連過來你的 blog. 我跟老公住在 Texas 唷! ^_^ 我們上個月也剛訂了 Bugaboo Bee (在 TinyRide.com 訂的),不過寶寶預產期是三月三日。我現在還蠻緊張的耶~謝謝你分享的心得呢~我也覺得台灣沒有賣蠻奇怪的,呵呵。

Tulia said...

歡迎你啊~
你也買了bee啊~希望你使用愉快。我女兒非常喜歡,每次出門都要求坐推車。不過也有網友跟我說他小孩不愛坐。
我也曾在TinyRide買東西,不過訂三樣,其中有一樣,推車防寒被,過了三個月才跟我說缺貨,真是氣壞我了。冬天都快過完了,期間寫電子郵件回應很慢,害我一直等~
不過他們家的價格確實是最低的,而且還常常有5% off,確實很划算。即使都不打折的品牌也都算在內~
不過我沒買推車防寒被非常後悔,常常出門就很想要有一件。可是我女兒已經很大了,推車防寒被已經快用不到了。而且我要回台灣去過冬天了~現在買不實際~
德州應該不會下雪吧?天氣應該好一點吧?這邊每天零下幾度c,很冷~~~

Anonymous said...

妳說得對呀,他們家便宜是便宜,我訂的 bee baby nest 也是一個多月還沒到... email 他們都沒回,打電話去還 hold 真久,很想給他 cancel 算了。老公叫我再等看看,反正寶寶還沒生出來,呵呵。德州最近也冷 40~50F,這禮拜有回升到 60-75F 了。台北(我娘家)蠻冷的唷,不過高雄(婆家)我看是四季如夏...

Anonymous said...

你好
我是從BBH連過來的

這一台看起來很輕巧
但是可以坐新生兒嗎?

不好意思我的問題很怪
因為貝比還沒出生
看推車看得我一頭霧水說><

by Page

Tulia said...

新生兒可以坐,她還有出新生兒專用防寒被(baby nest)

新生兒建議用提籃喔~提籃也有防寒被,小朋友直接坐車提來提去比較方便。提籃可以從車子拿下來直接放上推車或是超市的購物車。

雖然只能用短暫的時間,可是我覺得很實用。

這台車可以結合提籃。不過提籃結合座要另購,而且要到三四月才會上市的樣子,也有可能延後。

最輕巧還是Maclaren,不過她沒有結合汽座提籃的功能。

17磅其實不輕,比較輕的是日系的推車。

而bee最近出門遇到雪地也是難推,不過這台車本來就主打城市內使用,所以雪地上推得動我也很吃驚,因為她的輪子不大。

所以要看你的需求,比較常活動的範圍在那裡,再決定你要買怎樣的推車。

汪汪 said...

你好:
我現在在看Sasha's的Maclaren遮陽罩,google搜尋後就找到這了,方便像你請問Sasha's遮陽罩的效果嗎?他是可以透氣的?還是遮雨的那塊一樣是不透氣的?
謝謝!

Tulia said...

遮陽效果如何我不確定,因為我沒有比較我女兒有用沒用的曬黑程度。
是可以透氣的,網眼很密,所以有防潑水的功能,但雨大就擋不住了。材質很特別,雖是網狀,不過弄上去推車內就沒有白亮亮的陽光了,我想應該有遮陽效果。
它對MACLAREN有兩種,要弄清楚你的款式再買相對應的遮陽罩。
希望有幫上忙。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