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6

[2y5m] 太陽下山了,真糟糕~

樂樂今天不知為何突然說:【我是泰國人。】
小亞:【你為甚麼是泰國人?】
樂樂:【因為我要去泰國玩啊~】
(亞心語:小孩的邏輯真不是媽媽所能理解的~)
後來想了想~
說:【我是台灣泰國人啊~】

最近還有許多逗趣的話語~

【太陽下山了,真糟糕~】
每天都愛出去玩,但是該回家時,媽媽說太陽下山了,該回家了~
之後早上起來都要問:【太陽出來了沒有~】

後來可以接受太陽下山的事實~就說:【太陽下山了,那月亮出來沒有~】因為很多故事書都有月亮,所以她也很喜歡月亮。

一起去逛大創時,看到很多蛋糕烘焙用品,我告訴她是烤蛋糕用的,她說:【買這個給我,我烤蛋糕給你吃好不好~】(亞心語:真是孝順的女兒啊~你要快快長大烤蛋糕給娘吃。)

晚上睡覺時,我請樂爸給我棉被蓋,樂樂聽到在睡夢中說:【蓋我的棉被吧~】

說話很愛加語助詞,嘛跟吧~

很愛教導爸爸媽媽,講一堆要我們做的事之後,就說:【聽懂沒有~】(亞心語:你只要說中文跟英文,娘都聽得懂啦。)

有時故意講一些奇怪的語言,如果問她是什麼意思,通常就會說是蘑菇的意思~(如果有不知道如何回答的事情的時候,就通通說蘑菇~)。如果我重複她說的話,她會非常開心。所以她最近多了一個小名,velco,音大概是這樣,但是她說起來像日語,我每次一喊velco,她就很開心,然後就指著我說我是velco媽媽~(到底什麼東西啊?)

爸爸衣服上有飯粒,樂樂說:【這裡髒髒的,你怎麼吃的滿地都是~】(亞心語:父女倆都一樣啦~)

看到加油站都說:【我們要加油囉~】有一次快開過加油站了,還很急的說:【爸比快,媽咪快,我們去加油~】還好不要非要爸媽進去加油。

綜上,可知小亞平時應該頗為嘮叨。

附上BuBu的親子語言學,好好努力~

4 comments:

安球啦 said...

Dear Tulia,好久沒聯絡啦~~~都好嗎?挺著一個大肚子真的好不方便,還好就快解脫啦~~
最近看了一本好書要推薦給你,叫"豆芽.不上安親班",我很喜歡作者CAROL的教育理念,也很感動一個職業媽媽可以把孩子帶的這麼特別,與你分享她的BLOG:http://blog.pixnet.net/carol541106
樂越來越會說話囉!現在已經快三歲的寶貝漸漸沒有了BABY的氣息,進而是鬼靈精般的腦袋,歡笑也隨之增多,教養的時間更是不少,我們都跟著他們一起進步,這是當媽的好處吧!
希望你們一家都好,想你們喔 安球啦

Tulia said...

謝謝你的分享,真的很棒~

何時來美國呢?記得打電話給我喔~我的號碼沒改。

我跟樂也很想你跟萱喔~希望到時候有機會見面。我還在想要在你生前好好地聊天,還是之後去看小寶寶。(後者機會比較大啦~)再約~

Anonymous said...

「太陽下山了,真糟糕!」
樂樂好會說話,好可愛喔~~

Tulia said...

謝謝誇獎,小朋友初學講話真的很好玩耶~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