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30

【繪本】ABC, A Child's First Alphabet Book

作者:Alison Jay
作者其實主要是插畫家,她的風格我很喜歡。除了本書,她自己還有一本123,數數的書。她也跟其他作家合作,畫了不少書的插畫。
書名:ABC, A Child's First Alphabet Book
簡介:
這本書很不錯,每一頁一個字母的介紹,一張圖片中有許多圖案,是以同一個字母開頭的字,每個圖片之間都有關連。如Aa a is for apple,畫面上有一個大蘋果(apple),airplane, 一個女生正在畫蘋果。旁邊有一個小小的balloon,這是下一頁的主題。所以也可以玩找找看的遊戲,因為下一個字母開頭的東西會出現在這一頁,但是以不同的形式。有一頁是女生拿著貓熊(panda)的照片,下一頁是男生正在跟貓熊野餐。

主要以女生在一棟房子附近的活動,男生在外冒險,跟一堆動物來串連故事。最後一頁把每個字母開頭的東西、動物都列出來。我在圖書館借的書,還有一頁把所有的英文字都列出來,那時就好想買這本書。後來逛街剛好看到就買了,但是是厚頁書(board book),沒有附上英文字那一頁。

美國的繪本很有趣,厚頁書往往會少了前言後語之類的東西,我還看過厚頁書的圖比精裝本(hardcover)的圖小一點,是被裁切過的。我比較喜歡平裝本(paperback),比較輕。但是繪本因為頁數少,平裝本很沒有份量。至於用色,厚頁書的顏色總是比較鮮豔。結論是,繪本買精裝本,圖不會被裁切,放在書架上也不至於隱沒不見。

亞馬遜書店上的書,跟我的書封面不同,它用球作封面,而那張圖我的書中沒有了,我的是用熱氣球的那一張。書也改版啦~

因為樂樂開始對英文字母很感興趣,所以我從圖書館借了一堆有關字母的書,在圖書館裡,這些書被特別分類出來獨立放在一起。這一本是我跟綿羊都很喜歡的一本。在看的時候就說這本書值得買,沒想到真的看到買了。其實我們很少買書,衣服倒是買了不少,我都撿不到恩典牌啊~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