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2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因為住屋問題,我們在兩天內打包搬家,借住在只有一面之緣的朋友家中。短短兩星期中,卻讓我們很有收穫。第一次吃到女主人的麵,裡面的蘿蔔是雕花的形狀,真是讓我驚嘆不已。女主人因為考過丙級廚師執照,烹飪習慣很好,注重清潔衛生,而且非常美味。還有聽了看了許多本來不知道的音樂與電影。多認識不同的人,果真能讓自己的生活豐富。

You raise me up so I can stand on mountains,
You raise me up to walk on stormy seas,
I am strong when I am on your shoulder,
You raise me up to more than I can be...
在朋友家,聽了Josh Groban的歌,很喜歡這首"You Raise Me Up"。
有網友對這首歌寫了詳盡的介紹
我目前最喜歡的版本是Secret Garden:


無論作為母親或女兒,我都被我的母親與女兒所鼓舞,不停的修正自己的生活方式與態度~當然還有許許多多的好友的鼓舞~

還看了【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我覺得翻成【被嫌棄的松子的一生】較妥),是由取材自真人實事的小說所拍成的電影,這世界有許多可憐的人,只因做了很蠢的事,而導致人生向下沈淪。正如另一片電影【Babel】中,墨西哥保姆說的{我們不壞,只是做了很蠢的事}。

但這世界真的有這樣的人事物喔~【當天使穿著黑衣出現】,裡面也是一個兒子追憶他爸爸,如何從一個社會學博士/大學講師淪落到街頭遊民,最後客死異鄉。

不過可能是我說故事的能力太差,我講【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給朋友聽,大家沒有被感動,還有朋友說這故事不可能是真的,沒有人這麼傻。很喜歡一個成其所是註釋
摘錄如下:
如果你看完《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還在懷疑「 真的有人這麼慘嗎」,對我而言,活脫即是何不食肉糜的無知和狹隘;如果你的詮釋傾向「松子處理事情的態度好怪,她會這樣,都是個性有缺陷吧」,同上,並且建議避免從事與人直接相關的工作;若你看完一心想著「該怎樣幫助松子這種人呢」,我則希望你冷靜下來,先聽一聽自己內心的悲哀和需要,不要變成製造「松子這種人」的「問題解決者」了。

(我本來猜想作者可能是心理工作相關者,果然是,而且好像在我的母校中山女高輔導室實習的樣子。)

還有【頂尖對決】也很好看~

新家住在免費的動物園旁邊,每天都去動物園玩~樂比寶寶很開心~
等九月,樂媽要開始上ESL課程,樂比寶寶要上Old Town School的課~一切順利,開心開心開心~

5 comments:

etowl said...

那天正煩幫樂比實現第一次去棒球場看球賽
很專心的開車 所以對 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
反應不是很大,因為我不希望我的不小心,意外的做了很蠢的事

Anonymous said...

我也很喜歡松子的一生這個故事
而且活到32歲的現在我發現天堂到地域就因為一念之差的故事不是不存在
有夠給他悲哀的~~ 我到現在還沒有心理建設好把那個故事寫完...

阿不過我主要是想問你, 你家樂比不會跟海獅寶寶同日子生吧?都是1y7m !

我家那一隻黑豬肉是2006.1.14

BTW, 有空來日本走走嘛 ~ 給兩個孩子相相親呀...哈哈哈

Tulia said...

Etowl:
不好意思,我只是怕我講述能力不佳,讓你們對這部片失去興趣~非常謝謝你,我們有了美好的看棒球經歷。祝你一切順利喔~(記得給我照片啊~)

螃蟹親家母~
有空一定要寫一下你的心得,我想你一定有你獨特的見解~雖然這部片拍得帶有喜劇風格,我還是忍不住落淚了。
樂比大海獅十天啦~1月4號生的啦~人家說【娶某大姊,坐金交椅】,很速配啦~
我也很想去日本玩~不過說不定你來芝加哥的機率大一點。有機會來美國吧~帶你去看莫內的畫~沒有加玻璃框,距離一公尺之內喔~我看到時真是嚇了一大跳,這是真蹟嗎?看起來很隨便的擺著,沒甚麼特殊的保護呢~

Anonymous said...

樂比媽

我幾年前去過芝加哥住好玩的順便陪我高中好友, 那時有去看那隻叫" 蘇"的恐龍喔 !

後來有天我們閒閒決定早起去吃"芝大附近一間學生都知道的便宜早餐", 結果被早餐店那個大瓶配大管的砂糖罐嚇到, 還不小心倒了一大堆到我那相較之下顯得羞澀渺小的茶杯

這就是我對芝加哥留下的最深印象了..快要胖過三公斤的時候我就倉皇而逃, 留下我那個在異鄉讀書而有"馬鈴薯殺手"稱號的胖到快要認不出來的好友..

友情真的是很不可靠呀..用一點砂糖就可以瓦解了.. (os: ㄚ現在是白濫到哪裡去了?)

坦白說我明年初可能要去一趟田納西, 如果馬鈴薯殺手真的嫁給白人小胖胖的話..那我要負責把她親愛的不願見到這一切發生的父母帶去田納西..到時候說不定有機會飛去找你玩呀

哈哈哈~~

Tulia said...

非常歡迎你來找我玩喔,我會努力找一些適合去的地方。
(可是你來的時候天寒地凍耶~只能去博物館吧~還是要去看結冰的湖?)

明年二月中我要回台灣一陣子,你會在那之前來嗎?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