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4

柏克萊圖書館

在柏克萊公立圖書館發現很多的中文書,今天借了一堆,因為覺得我的中文能力退化。順便一提,柏克萊中央圖書館有五層樓的建築,一樓有許多的書籍CD,提供給視力不佳的讀者,不過我覺得可以拿來練英聽。我借到了“Why Gender Matters“的書跟MP3,不過還沒研讀。二樓有許多外國文字的書,我就是在那裡發現一大落的中文書。還發現五樓的Art & Music Center真的館藏非常豐富,不過還沒有時間仔細探索。
四樓是兒童專屬,有電腦可以用,裡面還有小小朋友專用的學習軟體跟小滑鼠,例如:電腦會讀一本書,根據書的內容還可以作一些問題跟互動小遊戲,可以加強對書的了解,還有一些簡單的顏色、數字、形狀的小遊戲。耳機輸出口還特別附上轉接雙頭,讓家長跟小孩可以同時使用。圖書館還到處貼上小紙條,提醒小朋友如果作業有問題,可以請館員協助。而且除了影像光碟或錄影帶需要7天歸還不可續借,其他都可以在網路線上續借,這真的非常方便。(芝加哥的不行)

我想回芝加哥之後應該好好地去最大的圖書館看看,應該也是館藏驚人吧~因為建築物很巨大。
之前在芝加哥的時候都只有到居處附近的分館,只有兩層樓小小的,館藏不是很多。不過圖書館員可以協助從別的分館調書。而且芝加哥的圖書館有學習組,依主題裡面有書、教具等等一大袋東西,我目前還沒有在柏克萊發現。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