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9

樂寶月報表[1y5m]

我們家樂寶也是愛吃一族喔~
05/19生平第一次啃排骨,吃得很好,自己咬一口肉,嚼一嚼吞下去。
她熱愛吃番茄。
05/29那天我在切紅椒。
她以為是番茄,所以跟我比“要“的手勢。
然後~~~把紅椒當成番茄啃掉了~
我又切了一些青椒給她,她也順便一起吃下去。(都是生的)。
有一次煮蘆筍時,順手拿一根給她玩,她也吃掉了。
隔天煮豆芽菜時,還在切,又拿一根給她玩,她也啃掉了,之後啃了不少生的豆芽菜~
06/02剛到柏克萊那天去餐廳吃飯,可能她很餓,菜一端上來,她馬上伸手過去要拿,服務生大吃一驚說:【怎麼動作那麼快!】
看她吃東西的狠勁,為娘的我也常常嚇到。
不過以後準備吃的東西就省力了,切成小塊就行。
番茄、葡萄已經不用去皮,蘋果薄片也咬得動了。

最近開始會講一些簡單的字了,不過中英文交雜。目前我決心日常生活跟她講中文就好,因為我覺得中文比較難學,英文該會的時候就自然會了。05/21明確地講bubble之後,就開始每天慢慢會講一些字,如蓋蓋子時會講蓋蓋,還有我問她各種動物的叫聲時,她會回應正確的動物叫聲,但是我問她馬,她會說馬,因為我沒有學馬嘶聲給她聽,因為我不會。喜歡聽''Big Red Barn",因為講故事的人會學動物叫聲,不過我發現美國的雞(cock-doo-doodle)跟台灣的雞叫聲(咕-咕-咕~)不同。認得常見的動物,會指著書裡的動物,發出動物的叫聲,本來還會把牛跟馬弄混,這幾天已經會分辨了。看見鳥或聽見鳥叫聲,會比手語的鳥,也會說“bird“。

這個月是驚奇的一個月,會了許多東西,幾乎是每天都會好幾樣新東西,不過我有些偷懶沒有每天記起來。會幫我收毛巾,會收自己的玩具,會把書放進書櫃裡。會自己看書,念念有詞。06/08 會玩手指偶,一手放進手指偶裡面動,另一手還揮手跟它打招呼。去圖書館時,自己挑鴨子的書回家。懂得簡單的指令,要她拿小東西給我或幫忙一些東西,都會跟著做。喜歡玩公園或賣場的東西,但是跟她說要跟大家說掰掰時,她會掰掰,不會鬧脾氣。

唯一傷腦筋的是【洗頭髮】,來柏克萊之後,每次都大哭,最近還嚴重到連澡盆都不願意進去。看來還有一段漫漫長路~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